2.jpg
  原本一下飛機去揹包旅舍Check in後,就準備要搭火車去貝魯格車站(Belgrave Station)乘坐澳大利亞最早的蒸汽火車-Puffing Billy。因為旅舍是10:00 check out,要我們等到10:15才能check in,所以我們只好在旅舍的廚房、餐廳、撞球間等公共空間四處逛逛。雖然在飛機上連吃了二頓晚餐(記得一餐晚餐是約17:00,一餐是約21:30),和一頓早餐(約凌晨3:00),等到進了房間,放了行李,友人仍感到飢餓。那天正好是星期日,所以就甘脆在旅舍享用在星期日才會提供的免費鬆餅(pancake)。出了旅舍門口,準備前往Flinders Station的路上,路過了一間7-11,友人又去買了瓶礦泉水,一瓶礦泉水居然要$1.7(約台幣50元),我們的貴桑桑墨爾本之旅也就此展開。^_^
  因為不想花時間等待Free shuttle bus,而且想離開市區走走,因此事先就打聽好要買Zone 1的Weekly ticket,這種票可以一星期不限次在墨爾本Zone 1搭tram、train及bus等交通工具,甚至在星期六日可以跨區(Zone 1及Zone 2)搭乘。對於我們這種短期在當地旅遊的觀光客而言,可以說是方便又經濟的選擇。



  緊接著進入車站,Flinders Station是比較不容易逃票的車站,因為它有點像台北捷運站有許多閘口,必須要插卡才能進入車站裡面,而且在這裡逃票抓到要被罰160元的樣子。在還沒進入車站閘門口之前,我們看到了目前在3號月台有一班12:30到Lilydale的火車,可以中途在Ringwood換車轉到Blgrave,另一班是事先己查好的12:50是直達Blgrave的火車(頂圖),這二個時段的車次正好可以銜接14:20分今天最後一班的Puffing Billy。因為Blgrave 位於Zone 2,而今天是星期日,所以我們當然就可以利用我們買好的票,正大光明的走進車站啦!
  也不知小時候是受了什麼教育影響,我根深蒂固認為在國外的交通工具是非常準時的,而且12:30的火車需要轉車,老實說我總是覺得轉車很麻煩,像在台北捷運站可能還要上下手扶梯換月台之類的,所以那時我們選擇了12:50分的直達車,到了月台上也曾再次看到行車電子看板顯示了Next:12:50 Belgrave的標示,還甚至在旁邊佈告欄再次確認了非常大張地紙本式的時刻表,結果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直到看到了Next:13:10 Belgrave,我終於徹底絕悟了,原來國外火車是很準時,只是有時候會整台蒸發而己,嗚......結果我和友人只好黯然神傷地離開了Flinders Station的3號月台......

多少錢:
Weekly Tictet(Zone1):$27.6/張

相關資訊:
Belgrave Line路線圖
To Belgrave 2007/12/25 10AM~3PM 時刻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