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提到墨爾本,任誰也不會不知道菲林德斯車站(Flinders Station),它的大門座落於菲林德斯街(Flinders St.)及史旺斯頓街(Swanston St.)交叉口,沿著大門一路朝依莉莎白街(Elizabeth St.)方向延伸,就好像一列火車一樣。它的正上方有一座巨大的時鐘標示著目前的時間,門的下方還有一整排時鐘,這些時鐘在指示著每個火車路線最近的班次,是一座造型非常古典優雅的車站。每天都有著川流往來不息的旅客,老實說要在正常作息的時間,在這裡拍到一張沒有其他人和車的照片,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在這附近也有許多遊客必到的知名景點,如聖保羅教堂(St Paul's Cathedral)、聯邦廣場(Federation Square)等。聖保羅教堂是澳洲哥德式建築的代表作,它的外面豎立著馬修 菲林德斯(Matthew Flinders)的雕像,據說他是公認第一個發現南澳的英國航海家。在這裡經常看到坐著休息、野餐的人們或和我們一樣走到哪拍到哪的遊客:p

  聯邦廣場由好幾棟彎七扭八、奇形怪狀的建築物所形成。它的地下一樓有墨爾本最大的遊客諮詢中心(Melbourne visitor certre),裡頭有非常多墨爾本城市及郊區的旅遊資訊可供取得,櫃枱也有四、五人以上提供英文諮詢,甚至可以買到正宗 Made in Australia 的紀念品(但是索費不貲就是!)另外在它這些建築物中有許多展覽館,如澳洲動態影像中心ACMI(Australian Centre for the Moving Image)、國立設計中心(National Design Centre)、澳洲藝術品展覽館(The Ian Potter Centre:NGV Australia)和澳洲賽馬及紀念館(Australan Racing Museum & Hall of Fame)等,這些展覽館聽說除了特展之外,有很多是不用錢的,但因為我實在沒有什麼文化,而且旅遊時間有限,所以就不浪費時間在這裡了。
  走過聯邦廣場,來到了亞拉河畔(Yarra River),河中不時穿梭著觀光用的巡航遊艇,沿著河畔是一整片公園綠地,白天有三三兩兩散步或成群跑步健身或在河中練習划船的人們,一到了晚上,在附近的一些餐廳及Pub等,都是吃飯狂歡、高朋滿座的人,而遠處的摩天輪不斷閃爍著五彩的光芒,映照著亞拉河畔恬靜的夜晚。
7.jpg
  此外在王子橋的對岸(Princes Bridge)則有維多利亞藝術中心(Victoria Art Centre)及南門(South Gate)。在藝術中心的上方是一個尖塔,看起來就像一個女孩穿著一件芭蕾舞裙的樣子,在夜晚的時候投射出不同的燈光色彩,格外引人注目。藝術中心也是欣賞音樂及戲劇的好去處,有點類似台北的國家音樂廳及戲劇院。而南門是一個Shopping Mall,裡面有賣服飾等各類東西,如果想一邊吃飯,一邊觀賞亞拉河畔的風光,一樓(Mid Level)的都(MIYAKO)日式料理店,是個不錯的選擇。地下一樓(River Level)則是Food Court,在聖基達海灘trampoline冰淇淋,也在這設有分店,二球約台幣100多元的樣子,南門在假日也有市集,但礙於時間關係,我們並沒有機會來訪。


相關資訊:
1.聖保羅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http://www.stpaulscathedral.org.au
2.聯邦廣場(Federation Square)
http://www.federationsquare.com.au
3.墨爾本遊客中心(Melbourne visitor certre)
http://www.thatsmelbourne.com.au
4.維多利亞藝術中心(Victoria Art Centre)
http://www.theartscentre.net.au
5.南門(South Gate)
http://www.southgate-melbourne.com.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