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忙著在史旺斯頓街(Swanston St.)及小柏克街(Little Bourke St.)尋找旅行社和確認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 )及菲利浦島(Phillip Island)的行程。因為旅行社人員熱情及詳細的解說,使我們回到旅舍把東西放下後,飯也沒吃地就直接衝向菲林德斯車站(Flinders Station)。也許這是上天的安排吧!又要等12:50的這班消失的火車:p
  因為不是週末,用Zone 1的Weekly Ticket無法坐到Zone 2,為了免除被查票的風險,當然只有認賠買票啦!本來打算用自動售票機買Zone 2的Daily Ticket,但是試了半天,似乎沒有賣這種票,因為我們已經可以在Zone 1無限搭乘,買Zone 1 + 2的Daily Ticket(9.9元)或Off Peak Daily(Zones 1 + 2)(9.3元),都不太適合,所以就到售票窗口去買,他有要求我們要出示Weekly Ticket,然後就成功的買到Zone 2的Daily Ticket了。進了驗票閘口,在車站裡的Tower Sushi日式小食店買了蔬菜鬆餅(vegetarian pancake)當作我們的午餐。店員還問我們要淋上美乃滋還是醬油膏,我們都覺得美乃滋太過油膩,不約而同選了醬油膏。看看火車行車電子看板顯示今天必需要到二號月台搭車(其實跟三號月台是同一個月台),火速再度前往這個令人傷心的月台。因為這個車站不像台北捷運禁止飲食,所以我們就在月台上邊吃邊等解決了我們的午餐。蔬菜鬆餅份量還算蠻多的,有點像是台灣的蔬菜蛋餅,足夠一個女生當作一餐,只是吃起來有點單調,但調味及烹調方式都還算符合東方人的胃口。
  等到約12:50,今天終於衰神散盡,午餐都還沒吃完,車就來了,趕快火速收拾一下,搭上期待已久的火車吧!一邊吃著未完的午餐,一邊看著窗外沿途經過的一個個城鎮,墨爾本除了城市裡的那些高樓大廈以外,每個城鎮的房子都矮矮小小的,最多不會超過二樓,而且大部分都只有一層樓,同行的友人發出疑問,為什麼土地那麼多,不蓋大一點或高一點的房子住得舒服點呢?(要是在台灣鄉下恐怕都是蓋三、四層樓的透天厝吧!^_^),吃飽了在車上昏昏睡睡,約莫坐到13:56分終於抵達貝魯格火車站了(Belgrave Station)。

  要如何由車站搭乘Puffing Billy呢?只要下了火車,朝著月台上的Belgrave站牌的Puffing Billy箭頭走出月台,再順著沿路的指標很快地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今天是要搭乘去程的最後一班14:20的火車。也許有人會問Puffing Billy到底是何方神聖?根據文獻記載,它是本世紀初為開發偏遠地區而在維多利亞興建的四條低成本的窄軌鐵路的其中一條,在1900至1953年間在Upper Ferntree Gully和Gembrook之間運行,因為那年塌方及不斷的損失,使得這條鐵路被迫關閉。因為一些人對小火車的熱愛,成立了保護協會,在社會及軍方的支持下,於1962年成功地修復了塌方處,開放到Menzies Creek的幹線,後來則逐漸延伸到Emerald、Lakeside及Gembrook。
  一般Local Tour來這裡都是搭遊覽車坐到附近丹農山區(Dandenong Ranges)餵鸚鵡及帶旅客們到當地的茶室(Tearoom)吃司康(scone),然後只搭去程坐到Menzies CREEK,再搭遊覽車回到市區,根據網頁及資料記載如果想坐到Menzies CREEK單程只需要花費全票16元即可,但我不清楚為何在售票處的票務資訊的招牌上沒有賣這種票,因為我們早就設定好要坐到Lakeside,也沒打算搭乘其他的交通工具,所以買了來回的票,也展開了我們澳洲最早的蒸氣火車的體驗之旅。

   
多少錢:
1.Zone 2的Daily Ticket:$4.4/張
2.Tower Sushi的vegetarian pancake:$3.2/份
3.Belgrage to Lakeside Return Ticket:
Adult:$32.5,Conc.:$26.5
(圖中的優待票是售票員要求友人出示國際學生證所買的票,
但我記得應該只有澳洲學生等身份才可買這種票)。
  
遺珠之憾:
1.麻婆小姐
http://www.missmarples.com.au
丹農山區(Dandenong Ranges)需大排長龍的百年茶店
(TeaRoom),其Scone及果醬都非常有名,搭694公車可到。
2.鸚鵡據稱在Grants picinic ground可以看到。

相關資料:
puffing billy
http://www.puffingbilly.com.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