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奇怪!不奇怪!坐Puffing Billy頭手伸出車窗外。在還沒來墨爾本之前,就已經看到眾多網友的照片,完全顛覆了我們過去所受的教育,一開始的時候還不太敢,但看到大家都這麼做了,而且火車時速很慢(每個時速牌子約5~20公里不等),我和同學兩個人也坐上去,就這樣雙腳騰空,沿路享受著微風吹來,風景盡覽的樂趣。
  在Puffing Billy這一路上除了會經過丹農山區(Dandenong Ranges)以外,在這附近也有酒莊,所以有些Local tour,也有包含參觀酒窖及試飲等活動。因為我們對酒沒什麼研究,所以就沒有安排了。不過聽一些網友說酒莊裡賣的果醬很好吃(但不知是否每家都一樣),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試試看囉!另外在途中也有看到695公車,如果覺得Puffing Billy貴桑桑又無法自行開車的人,也可以搭乘公車,來這附近健行也不錯。經過了MENZIES CREEK、EMERALD等站後,歷時一小時多的車程,終於抵達了Lakeside車站。
  在下車之後,站務人員們開始清理火車及調火車頭等工作,我們在那裡不期而遇地碰到了幾位也是臺灣來的鄉親,大家互相交換這幾天的旅遊心得,他們誇我們很勇敢,敢出來自助旅行。(其實是不得已的!哈!)因為跟團必須配合團體時間,15:40正好有一班火車要回去,所以我們只好在那裡跟他們道別了。看了看時程表,今天最後一班回程火車是16:20,我和同學決定在這站停留一會,再搭這班火車回去。

  火車站裡,有賣各式的紀念品,當然售價也是一整個貴,所以我們只是看了看,什麼都沒買。Lakeside,故名思意旁邊應該有個湖,離開了車站,當然是要來找這個湖囉!可能今天不是假日,湖旁的遊戲艇完全沒人使用,有個Working Model Railway(由外面往裡面看感覺像賣紀念品的)也是大門緊閉。湖中有許多野鴨在那裡遊水,岸上則同樣有墨爾本的兩大名產,鴿子及蒼蠅,不怕人的四處走或飛著,伴隨著我們在這星期一下午的靜謐時光。
  任憑時間一分一秒地飛逝,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和Lakeside話別了,建議網友有機會可以早上來哦!因為這樣時間上比較不會這麼趕,可以全部逛過一遍,再到咖啡店裡喝杯咖杯也說不定。本來想和站長照相,最後想起來時,已經在回程的火車上了,算是旅途中的小小遺憾。因為來回都和列車長在同一節車廂,他時常指點我們如酒莊等方向,或指導我們如何拍照位置比較好,所以在回途的車上我們都分別和列車長合照,也算是為這趟Puffing Billy之行留下一個永恆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