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我們來到了只有在11月底~2月底的每個星期三,也就是墨爾本在春天才有的維多利亞市場的夜市。在台灣夜市給我的感覺就是可以吃和買很多便宜東西的好地方,所以一開始我對來這個夜市還蠻期待的,甚至有一點慶幸我們的行程剛剛好碰到這個夜市"開張"的第一個星期。
  夜市前方是一個樂團在表演,不過感覺和早上的表演團體是一樣的。進入上方搭著帆布的夜市,可以發現賣的東西不是很多,大致上呈現一個U字型,中間再加一排有另外一個表演團體和給人吃東西、休息的一些桌椅及幾個攤位。賣的東西並不便宜,甚至有些是外面就有的店,然後以原價再擺進來,或白天在維多利亞市場裡就可以看到的一些攤位。簡而言之,給人的感覺就是既沒新鮮感又貴桑桑的夜市,可是很奇怪的是,有很多人來逛,而且他們很捧場,甚至很多吃的攤位還要排隊購買。  

  不過這個夜市也不是這麼地一無可取,畢竟墨爾本有許多外來的移民者,所以仍然有一些有創意的攤位,只是價格並不可親就是。像下面左圖是一個賣畫的攤位,他的畫都很特別,不過在我拍完最外面的一幅畫之後,老闆馬上示意不能拍攝,當然我也只好逃走(不過這張不是我照的啦!是借用友人的照片,我的是傻瓜相機,再加上緊張怕被罵,照片有點暗,角度也不太好)。呵..另外就是這裡有一個賣手工的德國茶燈罩,做得也蠻精美的,但1個要$12,2個要$19.95,而且買回去不知要做什麼用:p

  賣場外圍有一個像學畫畫的攤位,要付多少錢我不清楚,不過有幾個小朋友在這裡對著圖形著色,讓我想起小時候也常會買類似的畫本,給喬琪姑娘、小甜甜著色什麼的,感覺還蠻有趣的。

  原本打算在這個夜市解決我們的晚餐,但找不到特別感興趣的東西,也不想排隊,所以大概只在這裡逛完一圈、拍拍照就離開了。


相關資訊:
Suzuki Night Market:
http://www.qvm.com.au/night_market.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