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元宵節的前幾天,和一個很久沒見的朋友相約來看台北的花燈。其實本來想由101大樓逛到市政府再順路到國父紀念館搭捷運回家的,但友人表示上班地點沒什麼車可到101,所以就相約在國父紀念館的3號出口。不曉得行車時間多久,我大概早到了20分鐘,一出捷運就看到有兩個警察己經在這裡維持秩序,每隔幾分鐘都有三三兩兩或成群的人由這個出口出來,看起來好像都是來看花燈的樣子。到了18:30,朋友也依約出現了。
  因為大家都才剛下班,我們就想先去吃個晚餐,在這附近的小巷子繞了繞,才發現每家餐廳都是客滿,後來友人才決定乾脆在國父紀念館前面的麥當勞解決。她去排隊買餐,我來找位。幸好我眼明手快,在某一桌人快離開時,先在旁邊等待,也解決了這一餐晚餐(其實我只吃了一支12元的冰淇淋:p)。
  連日來陰冷又下雨的天氣,而今天一大早卻異常的放晴,可想而知是多麼適合看花燈的日子,迎接我們的是遠方顯示著2008春、福的101大樓。隨著人潮向國父紀念館邁進,滿滿的人,連照相的位子都沒有,大概只能手拿高高拍著有一堆有人頭的花燈吧:P
 

  
  接下來看到了今年的主燈『金鼠娶親』。可能是我沒有什麼藝術涵養吧!感覺今年的主燈就是一團紅紅的火球,等展演結束,繞進去近看才看到上面有很多隻紅紅的老鼠和二個囍字。因為國父紀念館人潮實在太過洶湧,所以只是隨意隨意逛逛燈區導覽地圖中的(1)學生燈區、(2)主燈及(21)燈謎擂臺等,就由仁愛路上(3)夜遊藍色公路向市政府前進。


  
  市政府的前方有一個很大的醫療站,這裡人潮比較就沒有這麼多,不過要拍到沒有人的花燈還是有點難啦!但會比較有興緻和"空間"拍照,這裡主要是一些民間團體的花燈,有些和鼠的主題有密切相關,如文昌宮的老鼠娶親。有些就感覺沒什麼關聯,如首都溫泉的花燈,是一堆人在泡溫泉,甚至還有划龍舟的。


  
  我們大概由(4)傳統燈區(A區)逛到(7)主舞台,就順著原路回國父紀念館捷運站了,沒逛完全部的主題有點可惜,不過人擠人感覺也蠻累的。不過幸好走得快,到了3號捷運站約20:30多,這時已經要動用到廣播來指揮民眾洗手間、出口的方向,甚至連收票閘門都要限制出和進的路徑,人多到很可怕呀!


  
  這天的月亮很圓哦!友人說每年元宵節都會下雨,當然也無法看到月亮。伴著月光,希望今年能事事圓滿順利,鼠年行大運。



相關資訊:
2008台北燈節-囍迎曙光耀繁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