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底和幾個好同事一起到政大貓空健行。其實我在公司沒什麼朋友,和這幾個好同事是在二年前為期四天的新生訓練中認識的。雖然沒有業務往來,平常也很難見到面,但在公司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所以和他們到現在還有聯絡,不時會常相約出去玩。:p 今天同行的人有一位是大學和研究所都是唸政大,不惶多讓當然由她來帶領我們這次的政大貓空之旅囉!吃完午餐後,我們就由政大校門口出發。
  政治大學是一個依山建立的學校,因此整個學校是由前面的平地一直延伸到後山,學校有很多斜坡,聽友人說以前上英文課很辛苦,因為學校只有轎車可以駛入,外文學院又在山上,經常一大早的課,要由前校區爬坡到山上上課。其實之前我也曾義務贊助所上招生事宜,來這裡宣傳,只是當時是傍晚才來,又有任務在身,所以沒法好好逛這個校園。
  這個學校有一條小溪,不過小溪裡並沒有很多水,左一和右一圖就是我站在河堤向校園建築物方向拍的。再走一段,由路邊俗稱"風雨走廊"爬了好一段斜坡後,終於來到了左下角的傳播學院,還要繼續爬爬爬,才能到右下角的語文學院。爬完之後,果然真覺得有段距離,不過我想外文系的學生更感到辛酸吧!

  學校後山並沒有封死,只要耐走耐爬可以一路爬到樟山寺、杏花林等地方,我們幾個人邊爬邊聊天和休息,雖然汗流浹背但也到了樟山寺,因為之前提議想來搭貓空纜車,但看距離有點遠,所以我們就在路上招了貓空遊園公車到纜車站,車上有很多人,幾乎是站在車門邊,但纜車站更多人,排了非常長的隊伍,最後我們打算先到終點站去看看壺穴,再來考慮是否要回來搭纜車。

  遊園公車很方便,只要上車投$15,然後下車時和司機索取續乘券,就可以利用它再搭一次,如果還要繼續搭車,就在下車前再和司機索取。("小"的是遊園公車如小10,棕15則不是,要另外投錢)這附近除了有些知名的景點(如另一頭的指南宮、樟山寺及杏花林等)之外,還有很多美食,如貓空纜車站旁的小木屋,還有像一些茶館如邀月,或天恩宮旁的鮮奶饅頭等。晚上來這裡泡泡茶看夜景,還蠻不錯的,不過最好還是有車,不然感覺有點克難,晚上這裡應該蠻荒涼的。

  下了車還要走一小段才會到達目的地,大約500公尺吧!路標很清楚,第一次來的人也不會迷路,這裡有個蓋紀念章的地方,只是很久沒填墨水了,貓空之名的由來,聽說就是因為這裡的壺穴地形,回程有點下雨,又想到搭纜車還要排很長的隊,所以就直接搭棕15回到政大。


相關資訊:
貓空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