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同事相約來政大貓空爬山前,先吃個午飯,有力氣才能好好爬呀!前不久看電視時尚玩家有介紹這家店,深獲很多政大教職員的好評,所以就和同事約好在這裡用餐。因為這附近沒有捷運,只能從萬隆站附近轉搭公車,再加上時間沒算好,比預定時間晚了30分鐘才到,店內人很多,怕之後沒位,所以大家都先點好餐坐下來等我,實在是很不好意思呀!
  這家店在政大門口對面,背向政大向右直走的方向。蠻容易找的,店內陳設很簡單,沒有隔間,也沒有華麗裝潢,就是一個接著一個的四人桌。所謂"滇",是指雲南,所以這家店算是中式料理,也就是雲南料理。雲南料理令人耳熟能詳的,不外乎是椒麻雞、大薄片等,其實本來打算點一些菜來Share,沒想到大家都點了各式米線及一份椒麻雞,我則只好自己再加點這裡的招牌-過橋米線。 
  過橋米線蠻大碗的,如果再加點其他的菜,二個人吃綽綽有餘,裡面有腐皮、韮菜、金針菇、豆芽菜、肉片、蝦等等配料,材料很豐富,吃起來很像一大碗的粗米粉湯,清爽不油膩。店家送來時是一個砂鍋,上面還放了一個小碗,可能是讓人撈在碗裡取用。因為是自己獨享,而且我們六個人同坐一張桌子,所以就在大碗裡拌好直接吃了。椒麻雞感覺很像炸雞排的高級版,加了可能是檸檬汁等的特製醬汁,雞肉鮮嫰柔軟,基本上我還蠻喜歡吃炸雞排(難怪我不瘦:p)的,自然也還不排斥,只是沒有特別的驚喜。

多少錢:
過橋米線 $130
椒麻雞  $120(六人分)

怎麼去:
滇味廚房
電話:(02)2938-4788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16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