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氣象報告大陸冷氣團南下,台灣將受到沙塵暴的影響,仍然不畏空氣品質的惡劣,在吃完了午餐,穿越捷運車站,沿著中山北路上的銘傳大學、劍潭公園來到了福林路上的士林官邸。




  撇開沙塵暴不談,今天雖然氣溫不高,但不時透著陽光仍使人帶著暖意,還算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遊客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也許是官邸腹地廣大,大家三三兩兩賞花拍照,也不至因人潮洶湧而壞了興緻。

  這次展出的玫瑰花種類很多,但有些會重覆,並非同一品種完全只種在一個地方,所以也數不出來到底有多少種。另外大部分以盆栽式的方法呈現,所以每一列經常不到十朵花,甚至只有一兩朵,如果喜歡"數大就是美"的人,多少會覺得有點遺憾。玫瑰花園旁還有兩間展示館,分別是押花藝術品特展及新品種玫瑰特展,押花藝術品非常漂亮而精美,但禁止拍照,展示館有蠻多品種的玫瑰尺寸超乎平常的大。有些玫瑰並非如常識般的具有"玫瑰花的香氣",幾乎完全聞不到味道。有一種名為蜜妮的玫瑰,聞到的竟然是青草的清香,名為香奈兒的玫瑰,則真有香水非常濃郁的味道。另外有玫瑰花苞很像包心菜,而且顏色是黃黃綠綠而非一般的紅色,有的則看起來很像假花。
  今年的冬天超冷,本來打算是要和朋友去陽明山賞花的,但聽很多人說,根本無花可賞,甚至因此還把花季時間延期,所以我們才決定來士林官邸。看著嬌艷欲滴的玫瑰,希望能儘快趕走寒冬,帶來溫暖宜人的春天。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