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離開了費洛茲公園(Fitzroy Gardens)來到了據稱是南半球最大的教堂-聖派翠克教堂(St.Patrick's Cathedral)。有多大呢?光是單拍一面教堂都無法擺進整張照片裡,不是要裁掉左右就是要裁掉上下,無論是哪一個角度,好似都無法把整個建築物拍個完整。早上本來天氣還好好的,到這裡天氣突然變得陰陰的,好像要下雨似的,又忘記打閃光,很多照片都暗暗的,大家就將就著看吧!






  在這教堂的前方,也就是左下的圖是一條很長的階梯,還流著潺潺流水,剛抵達這裡時,正好也有一個大陸的旅行團來到這裡,那個導遊好像說這個設計就好像我們中國綿延不絕,悠遠流長的意思,聽完整個有ORZ的感覺。而右下的圖,就不用我多費神去想啦,即使不信奉基督教的我,也聽過這句話,Anyone who drinks the water that shall give will never be thirsty again.可是這裡的水,我不敢喝......:)

  面對教堂的左右兩方還有兩個紀念雕像,左邊是St. Catherine of Siena,這位聖女在1347年生於意大利的Siena,年幼時因熱愛天主,就己決定終身守貞不嫁,傳聞她身上有著和耶穌一樣的五傷,右邊則是St. Francis of Assisi是一個義大利的平民聖人,創立了方濟會,在1224年他的身體也受到耶穌的五傷,親身體驗到耶穌被釘在十字架的痛苦。

  雖然不是信奉基督教,但教堂感覺是一個神聖的地方,所以原本不打算拍教堂內部的,另一方面是想也許不允許在裡面攝影,萬一被阻止,好像蠻尷尬的。只是沒想到居然外國人也在裡面拍照,而且大陸團體還在裡面拍大合照,當然我也就放膽去拍啦!因為整個建築物真的很大,仍然承繼如外觀,拍上就拍不到下面,拍左可能沒拍到右的窘境。而且裡面光線更暗,我還大膽打了幾次閃光。


  在聯邦廣場(Federation Square)對面的聖保羅教堂(St Paul's Cathedral),幾乎不是大門緊閉,就是門口站了一堆人等著開門進去。這些人看起來好像不是遊客,而是要準備進行某種宗教儀式的教友,因此我們一直沒有機會入內參觀。這天有幸來到聖派翠克教堂,是我長大以來第一次進入教堂,還蠻新鮮有趣的。第一次的教堂之旅就獻給了南半球最大的教堂,心裡真是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