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在森田牧場洋食館吃飽喝足之後,沿著館前路逛大街,來到了 228和平紀念公園。228和平紀念公園原名為台北新公園,位於台北火車站附近,小時候家人常帶我來,甚至會在衡陽路出口喝一杯老牌的「公園號」酸梅湯,長大了書讀的不好,有一段日子經常跑補習班,雖然有人說這裡是同性戀聚居的地方,晚上又很昏暗,但經常貪圖捷徑,直接由補習班繞過新公園再搭公車回家。
  公園內有間國立臺灣博物館,印象中從來沒有展出過需要大排長龍才能看的展覽,票價一直都很便宜,即使是現在,全票也才$20,去補習班的日子,曾經有自己跑去博物館幾次,那時裡頭甚至還有賣泡麵的販賣機呢。
  面對博物館的左方,展示著臺灣民間的石器,印象中這裡被整修數次,不記得是不是後來才放在這裡的,這裡還有一塊石碑寫著臺灣博物館的位置以前是大天后宮的舊址,另外還有一個被列為三級古績的黃氏貞潔牌坊,據說她16歲就結婚(以前人真早婚,約我們高中一年級就結婚了),28歲守寡,伺奉姑婆和教養孩子46年,最後活到74歲,想想真是不簡單。

  另外還看到了孔子的銅像,有幾個小孩在這裡嬉鬧著,我和友人走累了,就在前方人造湖中涼亭聊天聊到天黑,友人跟我說之前從不知這裡有一座公園,讓我有點訝異,因為這座公園對我來說實在熟悉得有點麻木,平常是不可能會想要拿相機拍照的。

  之後又來到了後期新蓋的228和平紀念碑,我們一路走到公園中兒童遊樂區的地方。因為天色已晚,也沒什麼興致取景,邊走邊聊又回到公園中露天表演台前,這時天空開始下起微微細雨,我和友人到新光三越美食街享用簡單的晚餐,就各自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