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太好吃了,這次又在ihergo團購目前位居123名的金山阿玉蔴姥,我買了三包,其中二包是目前買氣分居第一及第三的地瓜及花生蔴姥(第二名的芋頭口味沒買),另外一包則是自己覺得應該也不錯的芋頭酥。
  不管是蔴姥或芋頭酥,每一包都是用密封式的夾錬袋式包裝,芋頭酥則另有一個個的塑膠袋的小包裝。因為怕一次吃不完,所以第一個先拆封的就是芋頭酥。芋頭酥吃起來感覺是把芋頭以油炸的方式處理過,口感有點偏硬,如果牙齒不好的人,吃起來會有點吃力,但相對地就是非常爽脆。
  媽媽說一般市場的蔴姥相當便宜,阿玉蔴姥算是價格比較高的,不過印象中,這些蔴姥不是偏硬就是偏乾,但阿玉蔴姥卻出奇的鬆軟,花生口味外觀顏色較淺(左下圖),地瓜口味顏色較深(右下圖),裡面的切面則呈現白色。我比較喜歡的是地瓜口味,感覺比花生口味吃起來稍微溼潤一些,也比較甜,那種甜是地瓜自然散發的甜味。地瓜正好是金山的特產,聽說九份的阿柑姨芋圓的地瓜芋圓用的就是金山的地瓜,我想可能和原料也有點關係。21.jpg

多少錢:$100/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