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端午節被公司要求強迫選購商品(福利金少領1000),應該無緣吃到大嬸婆系列食品。這款肉粽禮盒內含依上圖由左而右為,和果子涼粽(10顆入)、野薑花粽(10顆入)、五行開運寶粽(5顆入)及黑糖麻糬禮盒。
  會選它的原因是:一、我覺得端午節應該吃粽子。二、家裡已經有血壓計、體脂計等,不想再選一個功能較少,價值只有1000多的多餘東西放在家裡(也許我沒有商業頭腦,這拿去拍賣網站賣,還能賺到價差),三、想回味多年前去內灣吃的野薑花肉粽的滋味嘛!四、端午節希望大家開心,吃東西可以讓我擁有這種滿足感,管它胖不胖,先吃再說:p,基於上述N個理由,噹噹噹......大嬸婆野薑花粽端午組合就宅配到我家啦!4.jpg
  首先先來介紹日式和果子冰晶粽,打開禮盒,是由一個密封塑膠帶裝,左下角貼著品項標籤,有白蘭地咖啡三個,香柚三個及紅豆四個,每顆約60g。成份不外乎是麥芽糖、澱粉、砂糖及植物油,再加上白蘭地咖啡等不同的餡料。因為有點類似鹼粽的性質,所以食用方法很簡單,就是拆封後可以直接拿來吃,不然就是由冷凍庫取出後二、三分鐘就可以吃了。
  把紅豆涼粽取出後,可以發現裡頭的餡料非常實在,紅豆滿佈在表面,包裹在裡面的是麻糬和豆沙,和一般只在裡面塞一些豆沙的差很多,直接有加分的效果。吃起來甜而不膩,喜歡吃甜粽的人不容錯過。

  因為家裡的粽子非常多,香柚粽及白蘭地咖啡粽是隔了好幾個禮拜才從冷凍庫拿出來吃的,粽子冰凍過後的粽葉外觀沒有第一天拿來的那麼漂亮,可能家裡冰箱太多東西有點擠壓到了,而且上面有殘留碎冰渣。香柚粽吃起來真的有柚子的香氣,而且還有顆粒狀,白蘭地咖啡則是有酒味和咖啡的苦味。三種甜粽我喜歡的次序是紅豆>香柚>白蘭地咖啡,可能我比較不能吃苦吧!我發現這家甜粽外皮非常的細緻香Q,而且內餡也非常實在,就如外觀呈現的黃色或咖啡色般是從頭到尾都有,不像有些品牌的甜粽可能只是塞一點點,變成吃到都是外皮,所以整體來說還蠻推這家甜粽。


  野薑花粽盒子側面有介紹內灣,一提到內灣就會想到老街、吊橋、內灣戲院、日據時代就有的內灣警察局、內灣車站等。吃的方面不外乎是一些客家美食、客家擂茶、野薑花肉粽、野薑花茶及炸野薑花等,另外走過內灣吊橋,還有不少有特色的下午茶店面林立,如果是四、五月,白天可以賞桐花,晚上還可觀賞到螢火蟲。唸書的時候,曾經跟實驗室來過一次,畢業後又和友人再次來訪,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很想再坐坐內灣小火車,到內灣一遊。

  野薑花肉粽小小一個,雖然說主要成份裡有香菇、瘦豬肉、蝦仁、糯米、客家蘿蔔乾,店家的建議是完全解凍後,用電鍋蒸15分鐘以上,內部鬆軟才能食用。打開會發現裡頭幾乎沒什麼料,香菇、瘦豬肉等感覺很小不太完整,但因為粽葉就是野薑花葉,裡頭又有野薑花根末,所以純粹是吃氣味的,邊吃邊散出淡淡的野薑花香。不過這些早在預期之中,內灣各家的野薑花粽都是小小一顆,單買印象中約10~15元。

  再來介紹五行開運寶粽,五行開運寶粽故名思意是由五個不同粽子所組成,分別為東方甲乙木的青蔬海鮮寶粽,西方庚辛金的白麻油雞腿粽,南方丙丁火的紅麴鮑魚寶粽,北方壬癸水的黑杜仲干貝粽及中方戊己土的皇家御用寶粽,每顆粽子都是200g,只有白麻油雞腿粽最大,有280g,但跟只有85g的野薑花粽相比,份量真是非常地大且多,而且店家建議這個粽子要解凍後蒸40分鐘之多。 

  粽子跟其他的包裝差不多,都是用密封袋包裝,上面有明確的說明標籤,打開來之後,發現是用綁粽的繩子來區別不同的粽子,其中白麻油雞腿粽(左圖左一)和皇家御用寶粽(左圖右上)的顏色都是白色,但因為重量差很多,所以看粽子大小很容易分辨出來。
  首先吃的是黑杜仲干貝粽,它的成份有糯米、香菇、豬肉、粟子、鹹蛋黃、干貝、魷魚及杜仲,除了杜仲之外,感覺是一般鹹粽會包的料,蒸熟打開之後,發現內餡都很完整,不過相對於糯米來說,料不是很多,不過這也是市售粽子的通病吧!
  紅麴鮑魚寶粽成份有糯米、香菇、豬肉、粟子、鹹蛋黃、鮑魚及紅麴,也和黑杜仲干貝粽一樣,感覺料不多,糯米超多,不過可能加了紅麴的關係,口感比較豐富(有淡淡的香甜(紅麴)味),另外就是因為從小吃慣用醬油炒的粽子,會感覺黑杜仲干貝粽的醬油味不足,甚至會覺得很像是水煮的白粽。杜仲上網查的結果是用來補肝腎、強筋骨及安胎之用,紅麴聽說也有降膽固醇、活血的功效,聽說最近還有研究發現可以降血壓甚至防癌。

  皇家御用寶粽裡頭真的完全是一般台式鹹粽常見的餡料,有糯米、香菇、豬肉、粟子、鹹蛋黃、土豆、蘿蔔乾及蝦仁等。吃了這麼多的粽子,我發現這家給的蛋黃真大,現在有些人為了健康著想,已經不太吃這種東西了,幸好我偏偏例外,我是超級愛挑鹹蛋裡的蛋黃吃的,蛋白總是會被我扔到一邊。
  白麻油雞腿粽是所有粽子最大顆也是最重的,裡頭是雞腿、麻油、香菇、薑及糯米,打開來真的令人大吃一驚,居然真的有一整隻雞腿。這顆粽子一個人吃可能會吃到撐吧!我們家是多人分食把它解決的。

  最後一顆粽子是青蔬海鮮寶粽,其實吃到這顆粽子,我已經對粽子有嚴重恐懼症,因為已經連續好幾個禮拜只要假日在家都是在吃粽子,不是媽媽包的、鄰居包的、別人送的、自己買的,所以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快點解決它,就不用看到粽子了。這顆粽子裡面的餡料有花枝(柔魚)、蝦仁、黑毛豬肉、香菇、毛豆、巴西利及糯米,糯米就如圖中一般顏色較白,口感也比之前清淡許多,不知是吃太多粽子的關係,還是就是只喜歡"醬油粽",我對這顆粽子沒有很喜歡。

  產品上面寫著黑杜仲干貝粽主吐穢除氣、諸事大吉,紅麴鮑魚寶粽主積極創新、鴻運當頭,皇家御用寶粽主領導統御、財源廣進,白麻油雞腿粽主安定心神、消災解厄,青蔬海鮮寶粽主正利正官、元亨利通,吃過了這些粽子,不知道會不會帶來好運呢:p
  再來就是黑糖麻糬禮盒,有另外附和盒子相同圖片的紙製提帶,但因為沒有要送人,所以就直接打開來吃啦!打開盒子,裡頭有12顆,由外觀一看就知道不屬於那種很軟的麻糬皮,不過還蠻Q的,雖名為黑糖麻糬,但吃了之後發現內餡好像是芝麻喔!不過這種"硬"麻糬似乎也不是我的菜!
  吃了這麼多的東西,今年端午真是大大滿足,不知道大家是否也跟我一樣也過了一個開心的端午節呢!不過後來發現粽子吃太多了,感覺還是媽媽包的最好吃,所以下次不會再額外買粽子了。^_^
  另外,在五行開運寶粽附了一個五行開運吉祥貔貅吊飾,這個我送給母親大人掛手機了,聽說這個男增百福,女納吉祥還可以開運招財,希望家人都健康快樂大發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