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談談我們住的揹包旅舍好了,這間在墨爾本還蠻有名的,它的位置非常的好,位於與Flinders St.(街)"平行"的Flinders Lane(巷)內, 交通很方便,巷子裡有市立圖書館,在Elizabeth St.及Swanston St.垂直的街道Degraves St.中又有好吃的餐點及咖啡(The Fix),Elizabeth St.甚至有一間24小時營業的coles超市。一走出Swanston St.附近就可搭tram,這條街正好位在市區正中心,土產店、食肆超多。走到Flinders St.咫尺可達Flinders 火車站。
        此圖截錄自Greenhouse backpacker
       除此之外,它有幾台電腦可預約上網,如果覺得伙食很貴,行程又配合得宜,每週都可在旅舍內享用簡單的早餐及幾次大餐服務,如星期日中午的鬆餅(普通的鬆餅粉煎製而成),星期二晚上的義大利麵及星期四早上的大早餐,雖然有交通的便利優勢,又有這麼多免費的食物,但可能敝人嬌生慣養的關係,有點不是很喜歡。
       首先共用的衛浴男女分開,很大間(沒拍),廁所和淋浴間不用等(或晚上時段稍微等一會),可是每個人使用的習慣不一,尤其是來來去去的各色世界人種,經常看到洗水台突然有一團溼溼的衛生紙也不拿去丟,不知道是什麼,要不然就是座式的馬桶噴了好像是尿的東西。
       廚房很大(也沒拍),因為我們待在旅舍的時間不多,每次都是早餐的熱門時段,總是擠著一堆人,杯盤狼籍的樣子,而我們總是趕著出門,常和友人分頭拿食物一起分著吃。重點的是因為這裡是自助式,餐後還要自己洗碗,另外再用那邊僅有的幾條抹布擦乾然後放在櫥櫃中。我總是怕別人洗的碗不夠乾淨,會拿已洗過的再洗一遍才拿來裝東西吃,可是友人是直接拿來裝,有天有個黃種人吃完隨便洗洗再拿了流理台上感覺已經有沾到很多沙拉脫水的抹布擦完就直接放到櫥櫃,正好又被我和友人看到,當下我還在想不知這幾天吃了多少沙拉脫的東西。
       寢室很簡單,但卻是上下舖(下舖比上舖稍微大些,感覺是有一人半的床那麼大,兩人只有這種房型),下圖是check in時間已過了很久,只好先讓我們入住(在樓下已等了一段時間),工作人員還沒舖床的情形。我和友人都不想睡上舖,所以兩個人一起擠在下舖。
       另外之前都是跟團,預設飯店都會提供吹風機,所以我和友人都沒帶,但這裡只能向櫃枱借,而且只有一隻,大概前一二天還有借到,之後不曉得哪個白目的住客連續幾天直接霸佔了這台沒還,所以有天我頭髮溼溼就睡了(很晚又累),之後幾天如果太晚回來就不洗。
       這裡有四面八方來的人,可能大家時差不一致吧,而且我們又正好住在離公用衛浴很近的地方,經常凌晨二三點還是有很多人大聲笑鬧,這裡隔音又差,很多天都不是睡得很好。我們去的時候還沒有無線網路,只能預約幾台公用電腦上網,預約的人數很多,上網不是很容易,另外又是英文的作業系統,那幾天台灣工作又有一些問題,所以非常的窘。
       接下來再介紹一個讓我出醜的東西,有天早上我負責烤麵包及塗醬料,以為這是花生醬,非常好心的問友人她是否需要這個,結果友人吃了差點吐出來,這東西非常鹹,但是卻是澳洲人喜歡的食物之一,回程的飛機餐有提供小的醬料盒,本來想留做紀念的,卻被爸爸拿去試吃,最後當然也進垃圾桶了:p

多少錢:
$70/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