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飯之後,天空又開始下雨,誰叫我們選了颱風季來呢?因為網路上說導遊的換匯匯率很差(1:43),所以只換了很少的美金支付行李小費(全團只有我們這麼做:p),另外因為不敢直接喝水龍頭的水,所以這天的工作就是換錢和買水。我們向著D'mall前進,映入眼簾的是Boracay Mandarin Island Hotel,這家飯店在晚上燈光照映得蠻有氣氛的,旁邊也有附SPA中心,不過我想應該蠻高級的。因為友人怕癢,我也不想一人"享用",所以一直到假期結束,都沒有機會進來。


  在這裡我們看到有人在畫T恤,畫得大概都是長灘島的海灘,長灘島不論是白天或晚上都有不同的美,老實說我還蠻想買的,不過想起以前畢業旅行和同學一起團體殺價買了澎湖的紀念T恤,穿了一次之後有點褪色像抹布,馬上就打消了念頭XD
  雨漸漸下得有點大,也不知為何路上或餐廳的人都很少,拿著雨傘拍照不是很方便,所以照片拍得有點少,在D'mall的交叉路口看到了這個摩天輪地標,當然說什麼也要拍一下作個紀念,斜對角居然有間很熟悉的Mister Donut,接著走到了D'mall Avenue,這時很擔心沿路都沒有看到換匯的地方,在峇里島市區幾乎到處都是,簡直有著天壤之別。

  經過了D'mall唯一的廁所(需付費,就在上方第四張圖垃圾桶斜對角三人聚集的地方),再走一小段路,終於在廁所的另一面諸多店家中看到了一間換匯的店,名為FLY,(其實是一間賣泳裝兼換匯的店,對面的D'Spa好像也是同一個老闆),但是友人以怕收到假錢等理由,遲遲不肯換錢。一直走到這條路連接到main road(這裡的高速公路)的Budget Mart(導遊說只有這家店才能用千元披索大鈔買東西),她仍堅持還是回去找導遊換錢,我則說既然都出來了,待會小心計算張數再來這裡消化掉大鈔就好了,我們個別先在這裡換了US20,總共是US40,其一是怕換到友人擔心的假鈔,其二是想用多少花多少就好,不然剩下一堆披索帶回台灣也沒什麼用處。
  之後我們又再度來到Budget Mart,左看又看都沒什麼東西好買,芒果乾比導遊賣的還要貴,倒是香蕉乾比較便宜,反正才第一天也不急著買,先買水和找開錢要緊,也不知哪根筋不對,居然買了最貴的法國Evian礦泉水,我和友人還分別各買一罐,這價差和菲律賓礦泉水差了有三倍~四倍之多,可能是一直下雨,走在沙灘路上,就想說水喝高級一點,免得拉肚子吧XD(但是飯店送的,好像就是一般菲律賓礦泉水)
  可能之前已有很多人只買水換大鈔,所以收銀小姐擺個臭臉還問我是否有小鈔,我則裝作一副聽不懂的樣子,我和友人分別把1000p及500p大鈔在這裡找開,非常開心,但卻發現一張可付小費的20p紙鈔都沒有,又厚著臉皮到原先換匯的地方試試看,我們拿著100p和四個5p硬幣,居然很輕易地換到六張20p紙鈔,今天真是非常幸運,等了一會發現有飯店的接駁車,就和一些韓國人擠一擠,回到飯店休息了。

=====因為當天已沒什麼興致拍照,以下圖為第四天所拍攝=======



多少錢:
Evian mineral water 1.5L P135
本日換鈔匯率:1:4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