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釣及浮潛活動結束後,我們回到島上一家看起來算是店面的地方用餐 (帛琉幾乎都是在無人荒島的涼亭或海灘旁),所有的食材也由這家店負責先幫我們煮好。
  主餐不外乎是米飯及炒米粉,配菜可無限自助夾取,飲料則任選芬達或可樂一瓶。這裡的配菜大概就是高麗菜、南瓜(疑似)、苦到爆的綠苦瓜(完全不是我的菜)、肉、魚及像蛤蜊的東西。水果則有香蕉、西瓜及鳳梨,雖然每樣東西都夾得很少,但居然最後吃的很飽,所以好像只吃了香蕉。
  螃蟹、炸蝦、肉串及芒果則是每人僅有一盤,聽說海鮮都是由外地運來,所以即使到傳統市場吃一頓也不便宜。另外這裡的觀光客都很喜歡喝芒果汁或買芒果乾饋贈親友,但飯店或餐廳幾乎沒看到芒果直接拿來吃,最常看到的就是鳳梨,其次是香蕉。就我的認知,芒果和螃蟹不能一起吃,可是菲律賓人居然沒有這種禁忌,在往後的幾天我的手開始長一粒粒發癢的疹子,真不知是因為中毒還是晒傷>_<

  特別感謝團員媽媽教我食用螃蟹的方法,就是把它翻面找到凹陷處,就可以很輕易地把螃蟹的身體掰開,可是打開之後我反而不太敢吃,感覺好像都是排泄物XD。上圖四的配料不知是要沾什麼用的,我們這桌都沒人使用它。不過木棍可大有用處。這裡的螃蟹的角很大,肉很肥厚,不像台灣的角很細,想要吃到它的肉,只要把螃蟹放在小木板上,用木棒用力往下一敲,就可以吃到很完整的蟹肉哦!
  吃飽喝足之後,在這店面旁的涼亭稍事休息、拍照及飽覽海景,雖然還想多待一會,但參加團體行程的我們,仍然得搭車準備繼續下午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