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團體的最後一個行程,位於Waling Waling Hotel的前方一帶沙灘上。這個號稱是長灘最美的粉末沙,其實不如大家在一般照片中所看到的如此潔白,在沙灘上散落大小不一的許多樹枝、樹皮,甚至偶爾還有些沒公德心的遊客丟出的垃圾,也許是颱風季或大陸的十一連假(導遊說每到這個時候,大陸人都會把這裡弄得很髒,亂丟煙蒂等)的關係,不知乾季是否也是這樣呢?  
  天氣晴朗,太陽很烈,遠處仍然可以看見許多人在玩風帆,因為之前有團員被海膽弄傷,還特別詢問後才敢下水。平常在游泳池游泳,沒想到海裡游泳換氣時發現海水好鹹,有點不太習慣。前方有一座小小的島嶼,豎立著當地討海為生的居民所供奉的聖母礁岩像,因為我們來的時候導遊說走到那裡海水大概才到腰際的位置,所以我和友人就大膽的領著我們的相機走過去了。
  之後我打算在這裡游泳戲水,順便也消消這幾天過多食物所增加的脂肪,可惜友人忘了帶蛙鏡,後來想到有一家在網路上頗富勝名的Jonah's Fruitshake,因為有點距離,導遊本打算要我們招呼拍照小弟幫我們去買,但看他每天都沒薪水的陪著我們,而且我也不確定之後會買幾張照片(我是唯美派,照片太醜一律不買,而且一張要120p大洋),就和友人一起沿著海灘邊走去。愈向前走愈發現有很多巨大的樹枝,而且不時風浪很大,走起來還蠻辛苦的,尤其友人又帶了相機,不時還要防範相機被打溼的風險。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這家果汁店,這家店很簡陋,是用木頭建的,還用幾個沙包擋住靠近海邊的出口,不知為什麼讓我想到南亞海嘯,不過這一帶的房子大部份都是簡單地建在沙灘上,好像與海爭地,感覺真有點危險。我們點了沒加牛奶的芒果汁(在長灘島點芒果汁要說mango shake,而非mango juice,mango shake是現打芒果汁,mango juice則是罐頭芒果汁)內用,這時拍照小弟也由main road來到這家店,還跟我們說大馬路比較好走,可能大部分團員都想喝這家芒果汁吧,拍照小弟還一連走來二次,覺得他真是"口憐"。

  芒果汁很純又很大杯,因為身上只有打溼的泳衣,海風呼呼地吹,喝著冰涼的芒果汁,不自覺地有點寒意。喝完了芒果汁,本來友人提議是否要由main road回去,可是我們沒有穿鞋,我覺得沒穿鞋走在大馬路上有點奇怪,腳也不會很舒服,所以我們只好沿著原路回去,也許是風浪變小,或少了找店家漫無目標的時間,居然很快地回到我們集合的地點,時間快到中午,準備收拾東西換飯店囉!


多少錢:
mango shake 66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