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遵照著導遊的要求,起了個大早享用早餐,最後一天完全沒有活動,唯一的行程就是搭飛機回家。這次的長灘之旅雖然是五天四夜,但實際上只有三天二夜,想要來玩的,建議還是自助待久一點才不會徒留遺憾。
  因為菲律賓剛好又有個颱風形成(薔蜜也是在這裡形成的),不論是到Caticlan轉機,或是再拖車到Kalibo,都必需搭螃蟹船,在我們的行程第四天一發佈海上颱風警報,所有的船全部都綁好在碼頭邊,沒有人開船,造成約100多人滯留在長灘。(有點誇張,真的有這麼多人嗎?)當天預知飛機並沒有停飛,導遊不希望我們被螃蟹船耽擱,所以只好一早把我們送出去,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等待。
  Regency飯店可以通行接駁車的車道位於狹窄的單行巷道內,巷道裡停滿一台又一台的接駁車,我們必需先等前面其他團體的車開走後,清點好行李,才輪到我們出發。到了搭螃蟹船的地方,先前滯留的人和今天要離開的成員很多,排了很長的隊伍,所以我才會有時間拍附近賣票的船家(為何沒拍長長的隊伍,我也不太清楚XD)。
  之後要拖1~2小時的車到Kalibo,導遊又先帶我們去洗手間,還是要等,到了機場,領隊幫我們辦登機手續也要等,這個等待的時間也是導遊借機賣土產的時間,所以我們在機場對面的Friends簡陋餐館休息,然後就是付錢買土產、使用洗手間、甚至自付錢吃飯,不然就是像我這樣四處亂拍照,甚至還跑到旁邊的商家和菲律賓小妹妹合照,非常漫長無聊的等待。

  終於輪到我們進入機場,又要排很長的隊伍等候,回程X光機終於修好,不用再打開行李檢查,我以為它和其他機場一樣,先是拖運大型行李,之後才會用X光機檢查隨身行李,所以我一直沒反應要將身上的包包放到輸送帶上,之後他們又跟我語言不通(講了好幾遍我才聽懂"包包"、"Shoes",菲律賓中英文一起來),最後叫我要把球鞋也要過輸送帶上檢查(友人並沒有被如此要求),真的讓我氣到了。機場很小,沒有免稅商店可逛,大家一起擠在一大一小的候機室中,當然又是等、等、等。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飛機來了,左上方飛機是我們要搭的華信航空,右上方的是宿霧航空,白身黃尾,顏色看起來非常鮮明。因為我有搜集飛機撲克牌的習慣,一上飛機不久就跟空姊要,結果她說她很忙,待會才會給我,之後都開始賣免稅商品,我又提醒她一次,她還是跟我說待會才拿給我,我感覺她是要敷衍我,所以轉而和其他空姊要,沒想到她很客氣問我要幾付(其實我就是只要一付),她馬上回頭去拿給我,真想記下敷衍空姊的名字去投訴她。
  回程班機的餐點是雞肉肉燥飯及雜醬麵兩種選擇,我選了雜醬麵,配菜只有四季豆佐酸菜(??),這次終於是蛋糕不是饅頭。我覺得華信航空的餐點好怪,明明算西式的義大利麵配的是饅頭,中式的雜醬麵卻是蛋糕,下了飛機之後,和友人到煙酒公賣局領了出境時寄放的商品,準備回台北。沒想到國光號又是一堆人搭,是我出國以來第一次排過最長的隊伍,幸好班次很多,沒有等很久,不過剛
買完票時,看到這麼長的隊伍,真有點把我嚇到。
  這次很倉促地決定了旅遊地點,雖然不盡完美,但回到工作崗位時,心情感到非常放鬆,真是印證了古人的話,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