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天氣很好,陽光普照,但卻是個冷到要穿羽絨衣的週末,一路上都沒什麼車,迎著冷風搭友人的機車一路由新店的二城、三城、四城再經過三峽,來到了桃園大溪。首先我們來到這大溪橋,大溪橋上禁行汽機車,在橋上只見三三兩兩的人群及腳踏車,仿巴洛克式建築的大溪橋,聽友人說晚上來還有燈光點點,非常的羅曼蒂克,是情侶約會的好地點。
  由橋的盡頭一條條蜿蜒的階梯可以直達大溪老街,友人不想爬樓梯,我們只在這裡拍照,再騎機車到了極富盛名的Tina廚房大溪店,和慈湖店同為偶像劇微笑PASTA的拍攝地點。這裡佔地極廣,不但有蕃薯藤賣店,一樓販賣蛋糕、麵包、奶油、壽司等有機產品,二樓是有機自助吧,在一樓的旁邊還有Tina廚房,除此之外還有一個Tina花園及Tina咖啡,一般人只要在其中一間店消費90元,就可以進入Tina花園,大溪鎮民還可以免費進入,因為現在是冬天,花開的不多,大部分是綠油油的,我想夏天的時候來應該可以看到百花盛開吧!
  之後我們來到了大溪老街,街上很熱鬧,拜一些媒體所賜,只要有媒體報導過的店家幾乎都坐滿滿,要不然就排了好長的隊伍,相對地沒有被報導過的就比較乏人問津了,如食尚玩家的江記花生糖、非凡、民視及TVBS的金字塔鹹湯圓等,友人說她最討厭排隊,又正好大甲名產芋簽包,竟然沒什麼人排隊(因為正好賣完上一輪,要我們等"兩"分鐘,但我覺得不止),店家很貼心,剛出爐時還跟我說她先上了油蔥酥我再拍,剛開始還覺得這個好大一個,一個女生吃一個會不會太大啦,可是友人已經付錢買了,而且她還說這個每次都很多人排隊,根本買不到,這家店還有賣芋粿巧、天婦羅及黑糖糕,不過芋簽包是最熱門的。
  之後我們又來到友人推薦的老街六十三號這家店,友人最喜歡吃這家豬血糕和臭豆腐,豬血糕我完全沒吃,但友人覺得這家豬血糕很Q,臭豆腐則很普通,泡菜很少,但也不難吃就是了。

  我們一路逛到了街尾大溪橋階梯上來的地方,因為太陽很大,橫向馬路的一些攤販就沒逛了,回程又買了綿綿冰,雖然有三種口味,但印象中味道都很淡,一分錢一分貨囉!
  最後又在老街六十三號的對面買了大房豆干,豆干種類很多,我買的全都是140g的,紅袋的是葷的,黃袋的是素的,下圖沒貼口味的是只有假日才有的限量包薑片的豆干。滷味因為已經吃飽了並沒有現場吃,店家可能怕我覺得太鹹,調味料加得有點少,走出來才發現黃日香好多人,大房只有稀落的幾位客人,等下次有機會,再買黃日香來比較好了。

多少錢:
芋簽包:$55/個
豬血糕:$20/支
黃金脆皮臭豆腐:$40/盤
綿綿冰:$20/杯
豆干:$30/包
滷味-豆干$10、素雞$18、百頁豆腐$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