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程除了要達成友人論文發表的目的之外,另外就是我的旅遊福利金核銷的問題,在此不方便直接說出敝公司名稱,一切的源由來自於不久前敝公司架設了一個旅遊網站,還跟人事系統結合起來,然後頒佈了遊戲規則,如果想請領每年NT8000的旅遊福利金,必須在非工作日(星期一至五),訂購該旅遊網上的團體行程或一日住宿(不包括機票或住宿卷等,如果遇到颱風等不可抗力的天災,請假變成休假,就會變成不予計算的鳥規定),礙於參加東澳全覽的團體行程可能搭配不上論文發表的時間,我選擇了該旅遊網上在市中心最便宜的Victoria Hotel。
  這家飯店年代非常久遠,在我和友人還沒出生前就已經存在,在一樓大廳裡有許多過去的文件及照片,其中有一張是2005年的紀念照,指出從1880~2005年已經有125年的歷史,大廳旁邊有許多支公共電話,我在那裡學會使用台灣固網的國際電話卡打電話回家(在Greenhouse backpacker一直打不通),之前跟團旅遊從來不知要打電話回家,只要一出國就"與台灣隔絕",算是我一個小小的突破吧!

  雖然這間飯店很古老,但是進住的旅客卻是絡繹不絕,有黃種人也有白種人,是一間非常國際化的飯店。check in的時候櫃枱一看到我是華人,馬上直接用中文和我交談,溝通方面沒有問題,也覺得格外親切。大廳二樓好像是餐廳,但我們在台灣就預知沒有提供早餐,所以並沒有上去。我們住的是三樓靠近吸煙房區的房間(僅一活動門之隔),整個走道都是煙味,第一印象就很差,幸好進到房內就還好,每間房間靠近窗邊都有自己的空調,不是中央統一控制,友人卻不喜歡,我倒覺得這樣比較不會有令人不舒服的味道。房間隔音很好,進入屋內聽不到別人房間的聲音,不像Greenhouse晚上1、2點還很吵,甚至有人在房間裡跳來跳去、高聲談話的聲音都聽得很清楚。這間房是雙人床加單人床的房間,我把大床讓給友人,雖然不是睡King size的單人床,晚上也睡得很好。
  床的對面的最角落有一台電視,緊接的是貼著牆壁的兩個桌子,這是我和友人寫明信片的地方,再過來是小小的料理台,這家除了免費的咖啡包還有送小餅乾,餅乾很好吃,可惜在Big W和safeway都沒有看到。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像一般飯店會在衣櫃設置保險箱之外,這家還多了兩樣東西,就是燙衣板及熨斗,對於商務旅客來說真是很貼心的配備。

  盥洗室則和一般飯店差不多,除了在牆上的吹風機之外,也有簡單的香皂、浴帽及洗髮精可用(沒有牙膏及牙刷),有淋浴間但沒有浴缸,上方的窗戶提供良好的通風。
  回程的飛機約晚上24:00,最後一天我們是先退房,然後在一樓行李室免費寄放行李,整體住宿還不錯,如果要吹毛求疵的話,飯店在有點要爬坡的小巷子裡,又約在兩個tram站的尷尬位置,不如Greenhouse一出來就可以搭tram那樣方便,來到墨爾本市區,住不慣背包旅舍的人,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


多少錢:
NT$3176/晚
相關資訊:
Victorial hotel
215 Little Collins Str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