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皇家拱廊裡有另一個很吸引我的店,那就是KOKO Black Cafe,這家在墨爾本有很多連鎖店,隨便一杯飲料,至少跟台北的Starbucks相比,價差以當時的匯率約台票$80左右,友人出乎意外地很感興趣,我當然也欣然同意入內享用囉。
  上一篇文章已經提到,我們這次來的時間有點晚,另外還有Melbourne Central的行程沒有去,一樓店面選購的客人很多,幾乎沒有拍照的空間,因為事前已經做好功課,我們火速選好最想要的那杯飲料,就趕快上樓找位子坐下。
  幸好速度還算快,二樓也是坐滿滿,想要的位子都已名桌有主了,我們只能坐在靠樓梯旁最容易受到干擾的位子,因為點餐的客人很多,有讓我們小等一下,但還不至於等到發瘋啦。
  我們點的是Ice chocolate mocha,巧克力很濃,但有點苦味,不知是巧克力還是咖啡所散發出來的,不喜歡甜食的建議最好不要點,喜歡巧克力的則會非常愛,甚至想改天再來一杯,只可惜就那麼一次機會XD
  這天的晚餐是在一間名為上海水餃店解決的,會來這間店是因為在網路上蠻多好評。它的位置非常隱密,由Swanston St.進入中國城往Russell St.方向的一個名為Tattersalls La的巷弄中,這條小巷就像台灣的防火巷那樣的不起眼,不過這家店到了晚上,連進去坐都要在外面排隊等候,幸好不是等太久,不然我可能會拒吃吧。

  這家店據說是從1992年開始的,客人大部分是外國人居多,真的是坐無虛席,並非故意把客人留在外面吹冷風排隊,服務生穿著類似旗袍的制服,刻意地營造中國古色古香的味道。菜式的選擇很多樣,有麵食、點心、麵飯及菜四大類,另外還有湯類及飲料或酒等。
  在麵食方面有水餃、鍋貼、湯麵、雲吞及年糕等選擇,又依餡料分為正宗北方、牛肉、蝦仁雞肉、雞湯、香菇素等,年糕也有湯、烤、素等約二十道不同選擇。在點心部分不外乎是春卷、蔥油餅、上海肉粽、上海豆沙粽、菜包、豆沙包、小籠包、鍋餅等也約十來種。
  麵飯類從雪菜肉絲麵、台灣牛肉麵、擔擔麵、麻婆豆腐飯、滑蛋牛肉飯等不誇張約三十多種,真的是琳瑯滿目,集台灣麵、飯及北方小點之大成,只差沒有臭豆腐、肉圓及蚵仔煎了。

  我和友人想要吃比較多的菜式,所以沒有單點約$6.8~$9.5的麵或飯類,而選擇了麵食及點心,我們點了正宗北方水餃、韭菜盒子及揚州糯米燒賣,水餃很普通,韭菜盒子一看照片就知道非常油,而且沒什麼料,糯米燒賣感覺就是油飯外面包了一層麵皮,其實燒賣我比較想吃裡面包蝦仁的,但是菜單上沒有。
  總而言之絕對跟台灣比不上,友人離開後在隔天還提到來這家館子是為了配合我,她說她最不喜歡已經到了國外還要逛中國城或吃中式餐點,真是冤枉呀!如果在Melbourne Central提出,我也是可以在那裡花大錢吃飯的,不過我想它能在網路上受到那麼多好評,和擁有絡繹不絕的客人,肯定在墨爾本算是最接近家鄉的好滋味。


多少錢:
1.KOKO Black Cafe
total $13
Ice chocolate mocha:$6.5/杯
2.上海水餃店
total $11.9
正宗北方水餃Steamed Pork Dumpling(8 Pcs):$3.9
韭菜盒子Fried Chives Dumpling(Mixed Shrimps & Chives)(2 Pcs):$3.5
揚州糯米燒賣Yangzhou Glutinous Rice Dim Sim(5 Pcs):$4.5

相關資訊:
1.KOKO Black Cafe
Shop 4 Royal Arcade 335 Bourke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Phone (03)9639 8911
2.上海水餃店(Camy Shanghai Dumpling & Noodle Restaurant)
23-25 Tattersalls La Melbourne VIC 3000
Phone (03)9663 8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