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高雄出差中餐都是吃分公司訂的一家御品園的餐盒,每天都有二種可選,第二天選了用塑膠膜封住的便當,完全看不到內容物,打開來之後才發現選了一個很油的便當。便當不是我訂的,所以也不知名稱是什麼,再加上我牛、豬、羊、雞、魚樣樣都來者不拒,工作到中午一定會肚子餓的,將就著就解決了出差的這二頓中餐。

  高雄人真是熱情,來這裡出差不但會免費幫我們訂便當,還買了很多小糕點、餅乾、糖果及自己泡的綠茶及柚子茶等招待我們,另外還有7-11就可買到的Starbucks,因為是在工作中所以不好意思到處亂拍照,第一天我就貪喝了二杯Starbucks,分別是焦糖那堤及那堤,整天工作幾乎都是在吃吃喝喝渡過的。

  到了晚上,本來是想要自己去逛時間光廊或漢神巨蛋,但是經理認識的高雄同仁又說要招待我們,所以先到飯店check in放下行李之後,又只好硬著頭皮跟大家一起去吃飯啦。

  大家一路走到這家春川韓式料理店用餐,店面很小,我們一行八、九個人坐在靠廚房的最後二桌吃飯,這邊店員都穿著韓國的服裝,讓客人有置身於韓國的感覺,每個鍋爐上面都有大大的吸煙管幫忙排煙。
  這頓飯是別人請的,價格我不太清楚,也不好意思看菜單,只是被動著吃著分下來的飯菜。桌上有兩種飲料,分別是麥茶及柚子茶,看一些網友的網誌,只有麥茶才是免費的。小菜則有三種,分別是蘿蔔絲、生菜及豆芽菜,小菜可無限自助拿取。

  我們這桌有兩個鍋爐,靠近我的這邊是煮春川的炒雞排,東西拿上來,由服務生拌炒之後,可以用生菜包來吃或直接取用。雞肉很嫩,還蠻好吃的,但數量不多,也不知是我動作太慢還是地瓜很少,一塊地瓜都沒吃到,感覺這裡沒有在韓國吃的過癮。

  除此之外,我們還點了一些單點菜色(都不是我點的,我只負責吃:p),分別是海苔紫米飯、涼拌豆腐、辣炒年糕、海鮮泡菜餅、石鍋拌飯、泡菜餅及海帶湯等,幾乎這家的必點菜色,都被我們點完了吧。15.jpg
  它的石鍋拌飯也是由服務生來為我們拌炒,還詢問我們要不要有鍋巴,結果有人還回服務生可以一半有一半沒有嗎?當然被服務生回絕說有就通通都有呀。帶有鍋巴的石鍋拌飯很好吃,尤其是紫米飯Q又有嚼勁。

  
  另外離我比較遠的一鍋還先後煮了韓式泡菜鍋及像泡麵的東西,不好意思站起來,所以沒有整大鍋菜色的照片,整頓飯東吃西吃,什麼都吃到了,真是非常豐富又飽足,上網查查其他網友的食記,發現像春川炒雞排一份也才$200並不貴,不過這家適合團體聚餐才能點許多菜色分食,如果只有一、二個人恐怕只能點幾樣,那麼吃起來可就單調多了,總而言之,真謝謝請這餐的人,下次來高雄,還蠻想再來光顧的,只是要湊到這麼多人應該很難吧。
  之後我們又搭計程車到愛河,沒想到晚上也有很多人,一點也不像同事說這裡晚上是流鶯會來的地方(她可能在講"古早"以前吧),這裡也有遊河活動,全票$80,在河中不時有遊艇四處穿梭,我們並沒有搭,只是徒步繞河逛逛。

  圖下的這座大樓,就在愛河旁邊,較高樓層可以遠眺愛河,聽說一坪約10萬,而且空屋率很高,賣不出去,現在金融海嘯、經濟大蕭條,我想可能之後房價會更為滑落。
  後來我們在愛河旁邊的一家有現場演奏的露天咖啡廳坐,因為在韓式料理店吃的很飽,又想回台北是否會體重爆增的問題,所以根本不想點飲料,經理點了很多瓶Heineken啤酒,一開始同事還跟我說每人至少要喝一瓶,我一喝覺得好苦,幸好最後有拜託同事幫我喝完(不想浪費),後來經理又續點了幾瓶啤酒,可是我覺得Heineken真的不好喝。這家店沒有洗手間,在店內洗手間的指示牌會指引你到愛河旁的公共洗手間,連清掃廁所的清潔工都省了XD

  那時還沒有攝影的習慣,下面的錄影只是當時隨便測試,其實之後有19歲青年非常好聽的小提琴演奏,還會下來觀眾席走動,都沒有想到要拍,有點可惜。這篇食記照片拍得不好,甚至小小後製一下(其實我用影像處理軟體技術也不怎樣),實在不好意思,別人請吃飯還拍了又拍,敢拍照已經很有勇氣了XD。 



相關資料:
春川韓式炒雞排專門店
Tel.:(07)285-1668
Addr.: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二路3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