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和研究所同學一起參加公司的旅遊,這天一早友人約足足遲到了有20分鐘之久,幸好這次遊覽車居然不是提前到,而是史無前歷地也延遲了起碼40~50分鐘才到台北來接我們,不然就要放友人鴿子,而我也白白幫她墊費用的慘事吧。
  跑馬古道據說修於清光緒年間,先民聯絡台北的要道之一,在路上置圓木枕,上托木馬在古道上搬運木材,有「木馬路」之稱。二次大戰期間,常可見日軍官兵巡邏,居民又稱之為「陸軍路」、「跑馬路」,其路線行經礁溪猴洞坑溪谷,翻越分水嶺經坪林連台北新店。我們是由上新花園旁為起點開始健行,途中經過了猴洞坑山區與得子口山區的黑坑礦採礦場,另外這裡也可遠眺蘭陽平原,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龜山島。


  我們沿途一直趕路,因為一開始報名時,行程說明的健走行程是要從步道北入口(古道起點) →上新花園→跑馬勒石→山神廟→叉路口→步道南出口,約有6.7公里要走,沒想到從上新花園切入,好像路途短了非常多,加上友人平常都跟登山好手爬山(要揹大西瓜、鍋子等的那種登山行程),她一直催促我不要拍照,趕快走免得趕不上中午吃飯時間,沒想到我們居然算很早抵達終點,最後只好坐在遊覽車吹冷氣等大家。之後又去一家蘭陽蟳屋享用午餐,以為來這裡可以吃到海產,不過可能一桌10人約3000多大洋,連螃蟹都沒有吃到,我們這桌的人都說菜很好吃,餐廳內部座位很多,但無論是像我們一樣的團體客或散客,當天真是高朋滿座、座無虛席,不過參加公司類似的餐食活動,有蠻多不認識的人,我都不太好意思拍照。
  下午來到五峰旗瀑步,遊客爆多,我們主要來這裡看三層瀑步。首先來到第三層瀑步,瀑步很短,有很多人在這裡戲水,第二層瀑布和第三層瀑步路途相去不遠,瀑步比較長,但都無法使人有"內心澎湃"的感覺。
  這時有人提議如果不想看第一層瀑步,可以在此戲水或往回走逛風景區前的長條販賣小攤,我那英勇的友人當然不會想錯過剩下的第一層瀑步,所以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她一起爬囉,反正都來了。

  後來才發現之前指示三層瀑步的告示牌間距根本不正確,第三及第二層瀑步很近,但要走到第一層瀑步的路還真不是蓋的,沿途中還問了路人,他們都跟我說「再5分鐘就到了」,「走過那個轉角你就會看到」,其實都是騙我的,路途不但遠而且像是爬山、坡又很陡,流了滿頭大汗,最後邊走邊看旁邊的告示牌苦中作樂,如下圖由地下水及風化等造成像洋蔥的石頭(但我覺得不怎麼像),還有這裡之前曾歷經滄海桑田造成砂頁岩相互而成的岩層等。
  當然最後還是讓我們走到了,這裡早已聚集了一些人,真慶幸自己有堅持到最後。第一層瀑步很高,幾乎不太能拍到整個全景,水力很強,在拍照的同時,會不時地被水濺到,不過友人似乎感到有點失望,不過台灣的瀑布大概都差不多是這樣吧。回程來到第三層瀑步看到有即將結婚的新人在這裡拍照,讓人覺得好幸福。
  準備離開時又來到了之前宜蘭之旅的土產店,這家好像叫"光大"吧,一間小小的房間,ㄇ字型的每個攤位毫不吝嗇地給顧客試吃,所以在當下就知道自己適合哪些口味,第一次買的時候,還有同事曾說有些是試吃好吃,回家自己弄就天差地別,但上次買回家受到不少好評(連我節儉的媽媽都很喜歡),所以我又下車買了些東西回家。
  第一次貪便宜買了自己不是很愛的"乾"金桔回家,吃了一些就不想吃了,所幸家人說治喉嚨很有效,雖然我不吃,但最後也沒落到丟棄的命運,不過自己最喜歡的還是這種獨立小包裝的"溼"金桔啦!除此之外我還買了宜蘭非常有名的三星蔥還有鴨賞、燻蜜腿及蔗燻臘味,除了三星蔥之外,通通打開就可以直接吃,不過鴨賞加蔥蒜一起下去炒也很好吃。


多少錢:
三星蔥:$80/把
黃金桔:$100/包
鴨賞:$100/包
燻蜜腿:$100/包
蔗燻臘味:$100/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