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2008年繼高雄之後,又到台中出差,原本跟同事約好搭111班次,台北8:00只停板橋就會直達台中的高鐵,沒想到不論是人工售票窗口或自動販賣機都大排長龍,這時售票小姐跟我說如果有台新、中國信託及富邦銀行的信用卡,可以到預售窗口去買。
  但我不論這麼按都是賣411班次8:06的,於是我先電話給同事說我買不到票,可能會搭8:06的,結果電話才剛打完也不過才剛過8:00,正要買票時,開始賣413班次8:30的,我這才問售票小姐為什麼現在才8:00,為何沒賣411班次8:06的票,她說只要車子進站,就會販售下一個班次,在那瞬間我又發現如果能搭8:06的車,跟8:00的到站時間才約晚了10分鐘,可是如果搭8:30的,卻差了20多分鐘,這就不好意思要人等了。

  出差上班工作的地點在台中"縣"大里市,一個我完全不熟悉的地方,原本是相約坐同一班車,由當地的同仁來接我們,這時我鐵了心想說自己去好了,不要麻煩別人等我,最後我選擇了115班次8:45的只停板橋的高鐵,我搭的是2號車廂,這個位置也是緊急出口,約不到一小時來到高鐵台中站。

  之前在高雄我曾經有打算買舊振南餅店的鳳梨酥回家,正好這裡也有,所以我在這逗留了一會,這邊鳯梨酥和外加打狗酥及羊羹的綜合禮盒,都有特價,不過考慮了一下還是回家再買最新鮮,先想想怎樣完成這二天的工作再說。
  由高鐵台中新烏日站到大里,約9公里,這樣計程車費據說要$250或$300多,約25~30鐘車程。台中治安很亂,出發前幾天還看到新聞上播車站前隨機擄人事件,另外以現實面的考量,我們公司是出名的摳,不像其他公司可以報計程車費,等於這趟我必需自己付費前往。

  於是我在網路上查到原來台中火車站離那裡蠻近的,大概3公里約15分鐘車程,車費大概$100多,高鐵台中站正好和台鐵新烏日站共構,所以我決定先轉搭火車到台中火車站,再轉搭計程車,但這是我聰明的終點,也是我錯誤的開端。















  由高鐵火車站轉搭台鐵完全不用出站,只要出高鐵按著指標就可以走到(印象中是靠左轉角),但這裡似乎還沒整建好,整個走道都是臨時的鐵皮屋搭成,和高鐵站裡有著各式商店、食肆,明亮和現代的建築完全不搭,連它的臨時售票處都是和下圖的電器室共用,因為我要到台中火車站,所以就走下第二月台搭車囉。

  錯誤的開端是從何說起呢?那就是我忘了查詢車次,在台中新烏日到台中的車只有區間車可搭,不像台北松山、基隆等是莒光號、復興號任何一種車都可以搭,頂多是價錢的差異,偏偏我最後的機會是9:38的火車,接下來就是10:31,所以當我在月台的公佈欄看到車次表時,真是啞巴吃黃蓮,有口說不出呀!


  台中的區間車和台北的內裝差不多,由新烏日火車站,行經烏日、大慶,然後到達台中,出了火車站隨便招輛計程車,司機先生一時還搞不清我要到哪裡,我明白指出是要往大里市的方向,最後還是到了,只是比大家晚了1~2個小時XD。




  這二天的中午都是由台中同仁幫我們買便當,這邊離中興大學很近,聽說這家活動中心二樓的菜還不錯,吃起來不覺油膩,菜色整體也有高級感。下午也有下午茶,第一天我選喝85度C的咖啡,真的非常難喝,第二天我打死也不想再喝,不過這些都是免費的,還是感謝在地同仁的準備。

  第二天要回台北的時候,台中的主任還破費每人送我們一袋一心的禮盒,真是太意外了,裡頭有老婆餅及香妃酥,有了伴手禮,所以回家又沒買舊振南XD。

  回程車票也是排隊購買,這時我學聰明了,到無人的預購窗口買,後來發現同事即使沒有台新、中國信託及富邦信用卡一樣也可以使用此窗口買票,因為我買的時段比較早,怕趕不上高鐵,所以跟同事告別之後,就一路衝上月台,然後約先走進第9車,再一路走到我的第2車座位,這天真的好詭異,每台車都坐著滿滿的人。


多少錢:
台鐵 新烏日-台中:$15
計程車 台中火車站-大里:$125
高鐵 台北-台中:$700;台中-台北:$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