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勝博殿用完午餐之後,本來打算到陽明山賞花的,可惜天公不作美,外面下著不算小的雨,預計山上氣溫可能變得更低,花也禁不起雨的侵襲,早就全落地了吧。之前和友人在桃園大溪買的檸檬香蜂草被種死了,心裡一直耿耿於懷,甘脆到建國花市走走,賞不到花直接買幾盆植物天天在家欣賞也好:p


  因為有些打算要放在辦公室,放在室內的花比較無法照到太陽光,所以一些開花植物已不列入考慮,在蒲田花藝(建國花市813)看到了許多標榜空氣淨化的植物,於是買了幾盆,長春藤、銅錢草及綠精靈合果芋都是在這家買的,這家店的優點是介紹詳盡,店家會在每群花前面放告示牌,說明花的名稱及功用,如長春藤可以降低二氧化碳濃度,蒸散甲醛、甲苯、三氯乙烯等揮發物等,另外購買時也會附照料花的文字說明,也有網站詳細介紹,缺點就是價格比較貴一點囉。
  長春藤我將它放在室外,現在幾乎都快禿頭了,只剩不到十五片葉子了吧,我覺得是日照太多了,母親大人則覺得是那盆植物有病,基本上我之前的檸檬香蜂草就是被她種死的,所以這次我決定相信自己一次,將它移到光照比較少的後陽台上,看是否會復活。

  銅錢草一開始我打算用水栽,本來店家建議直接把整株連土放在裝水的盆子裡,但我並沒有這麼大又深的水盆,所以就把土剝掉,但沒想到這是走莖植物,所有的根莖都揪在一起,因此在整理的時候,犧牲了一些銅錢草,所幸我很聰明,把支離破碎但感覺還能重生的根段部分,再放到土裡圍成一圈,並用土覆蓋起來,沒想到如法炮製了二盆,有一盆已經奇蹟似地長出了約5株銅錢草了,聽說這種植物像雜草一樣很好長,我想不久應該會爆盆吧:p
  水栽的部分也還OK,只是每次星期五下班得聽從店家的建議,把它移到辦公室的陽台上,麻煩了點。
  綠精靈合果芋也是由土栽改採水栽,它一拿出來就是一整株,不像銅錢草那麼"難纏",雖然之前有枯掉一些長得較大的老葉,但仍有新葉冒出來,算是目前比較持平的植物。






  之後又在一家不知名的花店買了四盆,分別是嬰兒淚、檸檬香蜂草、仙人掌及薄荷,這家連花名都沒有標示,像我這種連薄荷和香蜂草都搞不清楚的人,只好詢問店家囉,不過有些植物和蒲田花藝雷同,但同樣價錢一家只能買三盆,另一家卻能買四盆,青菜蘿蔔端看顧客需要的是什麼。
  嬰兒淚在右上角那根伸出來的莖葉有比以前長了,但整盆很多都不知不覺地掉落(難道辦公室有人偷拔我的),另外則是好像土變少了,因此上星期我特地帶了一些土到辦公室去補,看之後會不會好點。
  檸檬香蜂草雖然有些葉片呈一些咖啡色斑點,但大體上都還長得不錯,之前有被我修剪了一些不好的,也留下一些比較好的葉片泡茶。
  仙人掌非常好養,我每個月初澆一次水,除了帶去辦公室的那天,不小心擠壓到不慎斷掉了旁邊的一顆之外,已經連續兩個月都活得好好的,早知道應該買迷你仙人掌來養,可愛討喜又不用花心思照顧XD
  薄荷買得時候就很大株了,每根莖長大後整個彎下來,所以有天我直接每根剪短至少一半以上,感覺很像一個留長頭髮的女孩,突然剪成短髮一樣:p,剪下來的葉子正好可以留下來泡茶,一點也不浪費。

  下面這三個盆子隔一週自己又到建國花市添購的,因為發現原來買的盆子太小了,所以才分別買了三個盆子將要種在自家陽台上的長春藤、薄荷及檸檬香蜂草移株,除此之外還買了3個5號的底皿及1個4號的底皿(裝原先買的仙人掌),免得澆水滴得到處都是,辦公時看看綠色植物,不僅可放鬆眼睛視覺,又可增加空氣清新,何樂而不為呢!


多少錢:
長春藤、銅錢草及綠精靈合果芋:三盆$100
嬰兒淚、檸檬香蜂草、仙人掌及薄荷:四盆$100
盆子:$50/個
5號底皿:$10/個
4號底皿:$8/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