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唸研究所之前並沒有固定使用保養品的習慣,讓我開始下定決心使用是在碩一時,看到寢室的室友妹妹們(我不是應屆的,他們年齡都比我小),不是用直銷永久的一系列保養品,就是蜜絲佛陀SK-II等,偶爾到了晚上大家都在寢室時還會看到他們一邊用貴桑桑的面膜,一邊聊天,搞得我活像個山頂洞人似的,之後也到小屈買了一些開架式的化妝水、乳液及便宜面膜來使用。
  畢業後我的工作幾乎都是不用化妝的,事實上我的確也不會化妝,甚至連一支口紅也沒有,印象中我只有在一次研究所在圓山大飯店舉辦的研討會化過妝,買了那時還在百貨公司設櫃的Just 100的彩妝品,雖然每樣都約$100,但粉底、腮紅、眼影等零零總總也花了起碼$500~$600,只知臉擦完粉之後很死白,之後都沒有再用,一直放到過期。後來慢慢看其他有化妝的朋友,才領悟粉底還是要買貴一點好,因為色系的選擇多,比較能選到符合自己的顏色,而且化得也比較自然。
  可能是沒在化妝的關係,保養品也用得很隨便,仍然跟學生時代一樣,大概都是隨便買小屈裡便宜的保養品來用(一瓶約$100~$300多),面膜也是公司有合購時買的(一片還不到$10),前不久發現了PayEasy上的牛爾保養品,售價居然比小屈還要便宜,而且只要上網選一選,就可以免運費到便利商店付款取貨,慢慢地我就開始在這個網站買保養品了。
  在PayEasy有三個鏈結網站可以買到牛爾的產品,分別是自然保養網生化美容保養網DIY愛美保養網。我的皮膚大概是一次可吸滿四張吸油面紙的油性皮膚,M.C.快來時還會不時冒些痘痘,鼻頭上的黑頭粉刺怎麼掃也掃不完的那種,因此幾乎每個週末都會想深層清潔來個臉部大掃除,所以第一個看上的就是他們家的去角質和深層清潔面膜產品。


  青柚子淨透去角質凝凍是在DIY愛美保養網上買的,那時我看到網上的針對乾性肌、油性肌及混合肌等選了這款適合油性肌的去角質產品,它擦在臉上會掉屑屑,雖然有些人覺得這比較沒用是欺騙消費者所產生的一種"效果",但我卻覺得隨著屑屑地產生,比較有達成去角質的功效,說明書上寫每週可使用1~3次,但之前有聽說去角質不能太頻繁,所以我每週約只使用一次。








  死海黑泥去瑕面膜也是我在DIY愛美保養網購買的產品,在每週去角質後,我就會將它塗滿整臉等到變硬後再用水沖掉,這款產品約不到7~8分鐘就已經全乾了,如果照說明書上的10~15分鐘可能已經硬到裂開在臉上很痛苦,我每週也只做一次深層清潔。

  不過這個死海黑泥去瑕面膜我非常不建議大家買,因為它使用完之後真的非常"深層"地跑進我的毛細孔裡,用水沖不掉,居然要用手去摳,才能把跑進毛細孔的黑色泥土摳掉,最後變成臉一塊一塊紅紅的,因為都已經花錢買了,也沒什麼其他的副作用,所以我還是很有耐心地把它用完。


  牛爾的產品包裝都不是很精緻,不是每個包裝都長一樣就是如下圖花花綠綠的,然後上面再貼個中文說明的貼紙,並在貼紙上印上製造日期,如果肌膚敏感或很怕使用過期產品的人(因為印在貼紙上的製造日期很容易變造)應該不會買吧,我每種產品用到完都沒什麼問題,不過剛拆封時,經常會覺得買到爛東西的感覺,我承認我也是外貌協會的成員:p  
  另外這個網站如果要買各個產品並非加入購物車,然後出一張出貨單,而是每同一種產品出一張出貨單,如果買一堆不同產品,不但上網選購時會帶來不便,去超商取貨時也會拿到多個分開的包裝,而不是包成一包,還有就是要買同一種產品才會有折扣,我通常每種產品都只買一件,結果就是無折扣以原價購買。
  之前買過的死海黑泥去瑕面膜實在太難用了,所以我又在自然保養網買了適合油性肌的茶樹毛孔深層超淨化泥膜,另外深層清潔之後最好要收斂毛孔,趁小屈買的收斂化妝水用完了,順便在DIY愛美保養網買了藍色油脂調理收斂水。

  茶樹毛孔深層超淨化泥膜使用完後感覺好像沒有死海黑泥去瑕面膜來得深層清潔,但起碼沖水時不用左摳摳、右摳摳,很簡單就能沖得乾淨。
  另外這款居然有含果酸,說明書上寫著白天使用後需加強防曬,我都已經用完了現在才發現,幸好也沒有因這款面膜灼燒或反黑:p


  藍色油脂調理收斂水本來是要當深層清潔收斂毛孔用的,但平時的化妝水也用完了,我又是油性肌膚,所以就直接將它當作平時使用的化妝水,不過使用了1/3了,並沒有感覺毛細孔因此縮小多少,但至少它也不會像某些不肖廠商製造的收斂水含有酒精,擦完之後會涼涼地,因為它的名稱有收斂兩字,而且沒用完也蠻浪費的,所以我現在繼續拿來擦心安直到用完為止。


  最近我又在自然保養網中買了茶玫瑰毛孔收斂淨化面膜,這款感覺和茶樹毛孔深層超淨化泥膜有點像,只是茶樹毛孔深層超淨化泥膜的內容液是有點微綠色,這款呈現的是微粉紅色,可能是心理作用覺得泥膜就是要呈現泥土色吧,總覺得死海黑泥去瑕面膜的去污力是最強的,不過要我再摳來摳去傷害我的皮膚是免談的,我想以後我還是會在這三個網站繼續買其他產品實驗下去,只是油性肌的深層泥膜應該都被我實驗的差不多了吧。

  因為深層清潔並沒有辦法把黑頭粉刺去除,這三個網站又都沒有賣相關的產品,所以我的拔除粉刺產品是使用上山採藥毛穴黑頭面膜,在深層清潔之後是鼻子黑頭粉刺最軟化的時候,這時候使用它來拔除粉刺,我覺得最有效,當然用完之後再用收斂水收斂毛孔,這款產品並非牛爾系列的產品,如果有空再來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