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約好參觀中壢同事的新家,相約8:40在中壢火車站碰面再由同事老公開車來接我們,我對那區域非常不熟,只知道搭臺鐵應該可以到,事前已查好了時刻表,也知道『基隆-中壢』直接使用悠遊卡刷卡,可享復興號票價,也就是台北到中壢搭最快的自強號只需花區間車的費用,於是我和友人約好搭早上8:00的1007車次的自強號,但人算不如天算,在"千鈞一髮"之際,我又遲到了。
  遲到的下場就是要再等30分鐘搭1009車次的自強號,到了驗票口,我拿出了悠遊卡來刷,不用額外買票很方便。洗手間只有驗票口外才有,過了驗票口及各個地下月台是沒有洗手間的,刷卡進入才發現唯一的洗手間大排長龍,也不可能再出去使用,這邊的設施跟高鐵不能相比,下次如有機會搭乘台鐵要多留意。
  8:30的火車很準時地到站,車上很多人,幾乎快連站的地方都沒有,這時才發現如果使用悠遊卡就不是對號搭車,也就是所謂的站票,有些人不守規矩,在多人的車廂還是先搶位子坐,過了一兩站,就被真正持票的人趕走,車上冷氣稀薄,空氣不太流通,動作又不能太大,就這樣一路活受罪地到了中壢。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同事家,新家裝潢的很漂亮,沙發還可彈出腳墊變成一張睡床,據說是HOLA買的,讓我好生羨慕。在同事家的午餐是火鍋,是豆腐皮、豆腐、茼萵、高麗菜及丸子等組成偏素的火鍋,沒吃到肉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一邊吃著火鍋一邊看電影葉問,老實說一個武打師傅被塑造成民族英雄,感覺有點吊詭,飯後吃了橘子口味的巧克力、鳳梨等水果,感謝同事的招待。

  看完電影已經到了下午3、4點,放棄較遠的富田農場,大家協議改去較近的石門水庫逛逛,這天天氣不是很好,照片怎麼照都陰陰的,到了盡頭的半山腰涼亭正在整修,我們沒辦法上去,只好折返。

  之後到環翠樓這裡吃同事招待的黃大目現煮滷味,豬血糕、百頁豆腐、大黑豆干滿滿一大盤,大家邊聊邊吃,吃得很過癮,要吃豆類製品,還是大溪的最好呀!

  然後又開車到中原夜市吃晚餐,我們和同事老公分別排隊,他招待我們買了有非凡電視採訪的健康QQ地瓜球,我們和同事則負責排皇后先生的珍珠奶茶,買好了東西又到附近一家同事推薦的麻辣臭豆腐(忘了店名)。
  當下覺得不是很餓,而且今天已經吃了太多豆類的製品,本來提議是否大家合點分食,馬上就被同事否決,最後我只好點一份麻辣臭豆腐。我們在店內解決我們剛買的這些食物,健康QQ地瓜球的袋子裡有原味地瓜球和紫色山藥球,紫色山藥球幾乎都被同事挑光了,我才吃到一二顆,也忘了拍照,地瓜球不錯吃,但跟另一同事自己買的炸杏鮑菇(沒拍照)比起來,我愛杏鮑菇多一點。
  至於珍珠奶茶則完全不對胃,可能在台北喝慣了使用林鳳營鮮乳製成的青蛙ㄉㄨㄞ奶,已經沒辦法接受這種用奶精製成的飲料,喝到一半打開上面的塑膠封口還發現上面有一坨坨沒化開的奶精,感覺很噁心,我很少吃東西會剩下,這杯至少有1/3直接留在麻辣臭豆腐店。
  麻辣臭豆腐基本上是在同事的"威脅"下點的食物,不難吃但因為我不餓,所以幾乎是麻痺地整個吃完。回到家的隔天早上發現自己長了有一公斤的肉,真有晴天霹靂的感覺。


多少錢:
台鐵 台北-中壢:$57/單程
珍珠奶茶$30
麻辣臭豆腐$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