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8:00的班機,這次當然還是使用即將在六月底前截止的花旗現金回饋卡的機場接送服務,其實會趕在五月來沙巴,就是希望能在截止前使用這項服務,因為我從家裡到台北火車站就要約1小時,在6:00抵達機場,說實在真有點早,希望花旗之後還能繼續這項活動,否則以後出國旅遊搭早班機就要傷腦筋了。
  這是我第一次去馬來西亞,當然也是第一次搭乘馬來西亞航空,MH069算是一架小飛機,一排只有6個座位,每3個座位中間隔了一條走道,由走道直通到機尾有二間廁所。可能是新流感的關係,到處都可以看到口罩,很像之前的SARS,讓人感到有點恐怖,搭這班機的人相當地少,少到最後我和友人換位子可以一人直接躺走道旁各一排三個位置。

  我的機位是第12排靠走道,這排和第13排正好在機翼的上方,旁邊是逃生出口,所以分別只有四個位子,空姊還指示如果發生緊急事件,我們必須負責開逃生門,不然就是得待會換位子,聽起來真是怪嚇人的。之後我為了想坐在比較靠窗的位置換到了第14排,第14排靠窗位前面非常寬敞,長得高的人肯定覺得坐這裡最舒服,不過心裡有點納悶,如果飛機滿座,坐這位置的人前方沒有餐架,難道要捧著餐盤吃飯XD

  一開始空姊給了我們溼紙巾擦擦手,過了一陣子送上了柳橙汁,之後就開始送餐囉。餐食有二種選擇,雖然在家裡吃過早餐才出門,不過出來玩就是要吃,所以我選擇炒蛋和炸魚,友人則選擇了雞肉麵,所以二種我都有拍到。
  炒蛋、炸魚及馬鈴薯如預先想像地不油,所以蠻能接受的,友人也將雞肉麵吃個津光,我想她真的蠻不挑的。副餐大家都一樣,不外是餐包、水果、鮮乳酪及柳橙汁,另外可點咖啡、茶及其他飲料。水果分別有鳯梨、西瓜及蘋果各一片,都還算新鮮且甜度適中。

  鮮乳酪是一般台灣很常見的優沛蕾品牌草莓口味,不過餐具不是塑膠的,而是一般家庭用的鐵製餐具,友人還說這餐具如果有人拿來攻擊人這麼辦?用餐具劫機,哈哈!

  本來預想可以吃到馬來風味的食物,但送上來的全是台式風味,沒有太大的驚奇。馬航班機硬體設施非常陽春,不但沒有隨選視訊,也沒有大電視可看,指示逃生規則時,是空姊每隔一段距離站在走道上親自示範給大家看的,最奇怪的是連耳機也沒發。飛機上沒有販賣免稅商品,本來想要副撲克牌做紀念的,空姊居然說這架小飛機沒有提供,讓我心裡極度失望。
  如果不是上機前取了份中國時報,又自備MP3,加上早起需要補眠,我想這三小時多的飛行肯定是極度無聊,不過去程亂流很多,每次亂流來時,飛機不時的廣播,也沒辦法好好睡,幸好最後安然登陸,友人在飛機停妥時還說又撿回了一條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