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機約莫11:30抵達,因為新流感疫情的蔓延,空姊多給我們一張檢疫單,上面填答的問題不外乎是有無發燒症狀、最近有去哪裡旅遊等,因為上次出國是去年11月底,單子上的所有疫區我都沒去過,所以還蠻好填的。
  之前預計這幾天要出國,很怕被新流感打亂行程,如發燒無法出入境或被遺返回國(也許我想太多XD),每天在辦公室都會記得多穿小外套,免得生病發燒以為我得新流感,最後還算順利地通過檢疫站(檢疫站所有工作人員都是戴口罩問東問西,真的感覺置身在SARS時期)。
  沒想到出境時發生了一件晴天霹靂的事,這件事應該從訂團開始講起,一開始訂團時就跟業務確認過我們這團一定要滿十人才能出團,在上一篇文章曾提到我們這團的成員一直是稀稀落落的,直到有天發現變成六人小團的時候,在幾天後才被業務告知是不派領隊的Mini Tour,後來新流感蔓延,慢慢又遞減了人數,繳交全額團費的時候,我還問了業務,好像又不滿六人了(那時還有四人),業務卻跟我們說我們確認是可以出團,但對於出團人數有點支支吾吾。
  出發的早上,我實在發懶完全不想遵守出發前二小時到機場的規定,所以之前交給旅行社辦簽證的護照及機票都是友人幫我和機場接送人員拿的。準備上手扶梯出境時,友人說剛接送人員說只有我們兩人出團,沒有別人,我還安慰她說可能這是併團,這家旅行社只有我們二位,但沒想到.......到了沙巴出境處,發現導遊拿著寫著我名字等二人的紙接機,才知道我們這團真的只有二人,另外導遊還兼司機,所以只有三個人,天呀!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參加的無敵迷你小團,那時心中真是五味陳雜,百感交集。
  我們的導遊Steven是馬來西亞第三代華裔,約大我十歲的已婚中年男子,人不算幽默,但卻是老好人一個,之後的文章應該還有機會再提到他吧。今天第一個行程是吃中餐,跟團就是啥都不用考慮的吃吃喝喝行程,雖然有點制式,不過反正一開始就打算來渡假,我們搭著導遊的車,飽覽窗外無限海景,來到了這家de'Square Cafe。

  因為只有我們二個人,導遊一開始就說明,吃團體合菜時大概約只有四、五道菜,剛開始聽到覺得有點掃興,感覺選擇不多,不過可別小看這四、五道菜,對兩個女生來說,真是多到爆點,每餐都是剩一大堆沒吃完。
  這餐是屬於馬來西亞風味餐,首先送上來的是隨時有服務生無限續的紅茶和勾芡的玉米濃湯,不過在下減肥已久,對勾芡類食物敬謝不敏,所以玉米濃湯只喝了約1/5,友人覺得有點鹹,但她居然還是喝光光。餐一道接著一道,送得蠻快的,接下來送上來的也是有勾芡的豆腐佐黑白木耳的菜,感覺很一般,不過算是可以接受的口味。  

  再來是行程上有提及的咖哩魚頭,很下飯還蠻好吃的,不過馬來的咖哩和日式及印度咖哩的口感不太相同,有點偏酸嗎?很難形容的口感。接下來是炒高麗菜就不用多說囉。之後又上了道重頭菜-東格阿里藥材雞,東格阿里是一種樹根,在最後一天的土產店有賣,是一種高價位的食材,這道感覺很像吃人蔘當歸雞湯的感覺,滿滿的東格阿里的"中藥"味。最後一道則是炒海蔘、肉塊、紅蘿蔔、草菇及洋蔥等蠻中式的一道菜。

  甜品是馬來西亞的ABC冰,底下有像粉粿、粉條等之類的東西,但上面卻是滿滿的玉米及淋醬,還蠻特別的,在台灣吃刨冰應該蠻少機會加玉米吧!擔心之後去飯店check in要先付行李小費,所以在餐廳跟導遊換了$20馬幣(一人換$10)。

  吃飽飯後由餐廳的另一頭走出去,才發現這裡其實是一家複合式商場,有賣衣服、畫、飲食店及超市等的商店,因為不知道待會要搭多久的車,我在這裡付費使用了洗手間,導遊還帶我們到這家Merdeka的超市買東西,感覺很像走進台灣的一般超市,有麵包、食品及一般日用品等等,因為沒有看到網友推薦要買的食品,店裡的幾種巧克力感覺台灣就買得到或口味不是很特殊(店外倒是擺了幾款巧克力禮盒還算吸引我),而且那時導遊只等我們二人,感覺逛街壓力很大,友人買了一瓶可樂,我卻什麼都沒買就出來了。


多少錢:
換匯:1美金:32馬幣
付費洗手間:$0.2/人(可找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