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過超市後,我們又再度搭上導遊的車,坐上來時才發現後座有三道安全帶,以為跟台灣某些公車的幾個重要位置做出來裝飾用,這時Steven才說這是最近的新罰則,如果坐後座沒繫安全帶要罰馬幣$300,之後每次只要上車,我和友人都乖乖繫上安全帶。
  過沒多久來到第一個景點是圓柱型玻璃帷幕大樓,這座就是有名樓高約30層的沙巴基金大廈,Steven說這是了協助當地經濟發展所建的大樓,這座大樓在18層也就是照片中凹陷的位置是一些團體行程會去的旋轉餐廳,而它右面這棟長方型的帷幕大樓則是它的子公司。這種圓柱型的大樓在世界上僅有四座,因為沙巴沒有颱風也沒有地震,才能蓋這樣的建築物,至於是哪四座,其實那時我有問過Steven的,可是為什麼一回來全忘光了呢XD  

  之後驅車來到了清真寺,我們無法入內參觀,只能在外面遙望及拍照(我記得看電視的旅遊節目,吉隆坡的好像可以),這座清真寺的白牆藍圓頂的建築,非常漂亮,尤其是到了晚上開車經過時,它在旁邊映照的光芒下,更顯得莊嚴華麗。Steven說回教徒一天會祈禱五次,每到星期五則會來這裡聚禮,在辦公地點或機場都設有祈禱室供信徒祈禱之用。



  接著來到華人的信仰中心-普陀寺,隨之映入眼簾的是一尊巨型的觀音像,在這觀音像的下方寫著非常多捐獻者的中文名字,寺廟的右前方有一間土地公廟,循著樓梯往上走,來到了大雄寶殿前方的廣場(好像在台灣、大陸都曾經看到這個殿名,沒想到在大馬也能看到@@),這個廣場還算是蠻大的,在殿前方還停了幾輛私家車。
  因為之前我在de'Square Cafe的商場曾經使了一間需付費的洗手間,Steven才提到普陀寺的洗手間是不用付費的,另外他的太太身體好像不太好,他發願每次來這裡都要來祭拜,所以我們就自由拍照,讓他去祭拜眾神明。




  面對普陀寺牌坊下方一左一右分別有一隻石獅子及大象,那時Steven也有說明他的典故,但我忘了,只記得他說那隻大象有其中一種說法是會吸孕婦的血什麼的,如果有懷孕儘量不要逗留,讓我覺得很害怕,拍完照就快快離開了。

  等到Steven祭拜完之後,他說要帶我們到後面去參觀,那時我還想後面有什麼好看的,原來是一尊好大的卧佛,那時只有我們3個人,我抱著虔誠的心,當然又跟卧佛留影了,呵呵......

  參觀完普陀寺,我們即將返回市區去check in 飯店,在餐廳的時候,Steven一開始就要我慢慢吃,不用太趕,從沙巴基金大廈這一路上,除了當導遊兼司機之外,還自願幫我們拍了很多照片,感覺他真是一個很nice的人,我也從機場的驚嚇,慢慢地解開心防,開始跟導遊東聊西講,悠閒地渡過這五天的沙巴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