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搭乘長榮9:10至曼谷加油的飛機,因為現在花旗已經沒有刷團費80%的機場接(送)服務了,所以特別拜託老爸送我去機場,約可省下一小時的搭車時間,這天機場滿滿是人,與5月時H1N1新流感蔓延的冷清截然不同,在長榮櫃台等候領隊拿機票就花了不少時間,幸好航空公司特別開了專用窗口讓我們這團掛行李,不用跟一般人一樣大排長龍,終於能體會為何要在起飛前二小時到機場的規定。

  下圖是第一航廈C3的候機室,我們的搭機門是在C2,經過時發現實在太可愛了,特地停留拍照,可惜一個人出國,又沒帶腳架,沒能跟它合照啊,殘念XD

  我們搭乘是最新的B777-300的飛機,每列分別是左邊3排,中間3排及右邊3排,共9個座位,去時我是坐在中間靠走道的座位,旁邊兩位是一對夫妻,他們如果想去洗手間,都不會走我這邊,整個去程我都沒有被干擾到,不過回程可沒這麼幸運,是坐右邊靠走道的位置,常要起來讓位,但至少自己不用麻煩別人。因為去程及回程的飛機至少都有八、九成滿,完全沒機會靠近窗戶座位,當然也沒有窗外風景或夜景等照片,只能在飛機降落或起飛時望著遠遠的窗口,聽到一片的讚嘆聲XD

  不過至少這次機上有我最愛的互動娛樂系統,所以心裡還是很開心,因為到達當地時間約19:10,當天並無行程直接進飯店休息,我計劃儘量在飛機上少睡一些,把自己弄得精疲力竭再進飯店睡大頭覺,結果策略成功,在上機和轉機各拿了份中國時報及聯合報的報紙,(這次比較早上飛機,之前都被拿完)也看了不少最近蠻新的電影,算是旅程中另一項收獲。
  電影都在機上好萊塢選單中,我主要只看兩個分類,其一是有許多新片的勁爆洋片區我就看了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天外奇蹟、男女生了沒、美味關係、孤兒怨及時空旅人之妻,另外在懷念經典區中,看了出竅情人及古墓奇兵:風起雲湧,平均單程看四部電影,如果再喝杯咖啡,可能可以拚個10部吧。^_^孤兒怨是我在去程時就蠻想看的一部電影,它在捷運站的廣告看版登的好大,但我一直以為它是部鬼片,我通常是不太看那種裝神弄鬼嚇自己的電影,但回程時還是不免好奇鼓起勇氣選了此片來看,沒想到最後的轉折出乎人意料之外,算是一部不錯的驚悚電影。

  飛機餐大部分都大同小異的難吃,即使如此,出國旅行不管在飛機上或行程中,我都是吃當地的餐食,喜歡則吃多一點,不喜歡就當作減肥,幾乎不會額外帶泡麵或餅乾到國外,一來不想增加自己行李的重量,二來出國就是要體驗當地文化及生活,所謂民以食為天,吃當然在其中佔了不少份量。
  飛機上的主餐大致上有二種選擇,平常幾乎中餐都吃米飯的關係,再加上吃澱粉不容易代謝,所以出國我經常選擇麵等其他東西(也是澱粉類,只是心理作崇覺得比吃米飯不容易胖,也不知為什麼:p)作為主食。第一餐應該算早餐,但食物內容看起來還蠻像中餐要吃的,我選擇了雞肉麵,麵大致上是那種很厚又過熟的狀態,不過這已在預料之中,所以大概搭配了少許把雞肉等吃完,其他就全剩在盤裡;下方中間的附餐火腿冷麵就比較好吃一點,建議如果冷麵份量加大變成主食也許還吸引人一些(感覺像準備飛日本:p);餐包很普通,搭配奶油還不算難吃;水果很甜,但只有少少幾片。

  到了曼谷轉機,因為身上沒泰銖也不能買什麼東西,想起之前在中國上海機場為了買一盒有著東方明珠塔的鐵盒巧克力才$100多台幣竟然要付手續費$30就有點嘔,所以這次鐵了心絕對不會再拿卡出來刷,上了飛機不久又開始餵豬之旅,不過我們這團是坐機尾,有幾餐幾乎沒有選擇直接給餐,這餐印象中就是這樣取來的,空姊還說下次會讓我們先選,但其實每次發餐都是先發特別餐(如不吃牛、吃素等),再從前面發始發放。
  這餐"中餐"應該算是海鮮蔬菜麵吧,不過不管麵是白色還是綠色,都是一樣很厚不中不西的模樣,大致上也是把主菜吃完就剩一堆麵在盤裡;之前如果有看我文章的人,應該知道我不太吃生菜這種東西,因為我覺得那像在吃草,不過怕出國吃蔬菜類的機會少,而且份量不算多,我有強迫自己把它吃完;看到蛋糕一開始還眼睛為之一亮,但蛋糕體有點粗,老實說這還算可以接受,像大賣場的蛋糕我也吃習慣了,最大的問題是有點過甜。

  抵達英國前的最後一餐一開始我還蠻期待的,因為主食是平常吃不到的馬鈴薯餅,結果一入口整個失望強烈襲來,軟爛到就連旁邊的蔬菜都像是唸國中時那種大蒸飯箱把蔬菜蒸到變味的那種狀態,所以我只有把肉吃完而己,優格、水果及餐包都在安全範圍(老實說這很難出錯),沒有什麼可挑剔的。


  回程的第一餐主食算是撿來的,因為空姊本來又要給我另一道餐點,但我主動問是否還有其他選擇,才能拿到這餐咖哩飯餐,在飯類中我最喜歡咖哩,不過這米應該來自泰國,有點硬但還能接受;下圖中央的沙拉本以為是台灣的馬鈴薯沙拉,但可能是醬汁的關係,口感有點偏酸,感覺好像是壞掉的XD。
  這餐有三項值得一提的附餐。首先麵包不是一般的圓餐包,而是比較有嚼勁的麵包,這在英國西式料理經常看到。其二就是右下一圖有著英國血統的Shortbread,也就是俗稱的牛油餅,Walkers則是這類餅乾最有名的一個品牌,依包裝大小有紙及鐵盒裝兩種選擇,餅乾又烘焙成圓形、長方形及各種動物造型等形狀,雖然只是簡單的牛油、麵粉、鹽等所組成,但它濃郁的奶香及酥脆口感,讓人吃了一口就會愛上,甚至忘了它的熱量,如果有來英國的人,一定要多帶幾盒回去,送禮自"吃"兩相宜呀!

  左上第二張圖有一個三角狀的物體,是法國很有名的一種名為Camembert乳酪,President則是製作如奶油等乳製品的常見品牌,像這種上面有發霉狀的乳酪只能在台灣百貨公司的超市或頂級餐廳才能看到,在價格上也比一般在平價超市或漢堡店的那種起士片高很多,雖然付得起但從沒有膽買回家試,這次有這個大好機會怎能錯過,有人說Camembert是一種入門級的乳酪,又有人說乳酪就像臭豆腐一樣,愈吃愈香,但一試之後我只能說這款實在是太有味道了,雖然不至於吃完馬上吐出來,但勉強再試一口就完全沒有慾望再試第三口,這就是我的白黴乳酪慘敗初體驗。
  在回程飛機上的"早餐"我選了煎蛋、香腸配優格及小蛋糕,上方的馬鈴薯是那種蒸過頭的乾硬狀態,可能是我還蠻喜歡吃蛋的,整體來說雖不至於好吃,但還能接受,回到台北前的晚餐又像去程一般那種蒸到變味的便當,而且光看麵的顏色都可以明顯發現有"過熟"的感覺,這次把肉類吃完主餐剩的更多了,不過本來就預期飛機餐不會很好吃,所以也沒有過度的失望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