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 Inn在英國是一間連鎖型的飯店,,我們分別在第一天抵達倫敦、第五天的利物浦及第六天的伯明罕,共住了三間分店,這些飯店的品質不差,但跟團行程絕大部分都是選住郊區的飯店,所以只要check in,哪裡也不能去,只能使用飯店設施或回房睡大頭覺,難得來英國算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PARK INN HEATHROW HOTEL]-四星級
  首先介紹抵達倫敦的第一間飯店,故名思意就可知這間飯店離英國最大的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很近,倫敦的大眾運輸系統按區域劃分,市中心位於第一區,而機場則為最外圍的第六區,之前曾經上網做過功課,即使買了Oyster Card,在尖峰時間要£3.8,在離峰及假日要£2.2,但需花費約50分的車程才能到市區,飛機降落英國機場就要19:10,算算下飛機、提領行李及出關可能要40~60分,再搭遊覽車到飯店check in,起碼是約20:00~21:00的事,英國的商店除了少數如Tesco等量販超市是開到24:00,其他約最晚19:00會關門,之前可樂介紹的泰晤士河南岸及海德公園的聖誕市集,在星期五約22:00結束,所以即使行前大約瞭解了地鐵路線,最後還是選擇直接進飯店休息。

  上圖右二的H2公車是從機場直接到飯店大門口,據說要收費,但清晨要離開飯店時,看到蠻多老外搭這班車,如果由機場想入住這間飯店的人,飯店也提供一些免費的公車資訊
  大廳的接待櫃台並沒有豪華的感覺,當然也沒有所謂的迎賓飲料,因為我們是大團,每天check in都要花許多時間,我們在這珠簾前方的座椅等待領隊發放房間磁卡。
  飯店的酒吧及餐廳正好在面向電梯的左方(也就是上圖左一紅色門的位置),電梯的盡頭則是禮品店及健身中心,這家飯店健身中心在星期五的晚上21:30就關門,隔天星期六要8:00才營業,我們通常約8:00也要check out,再加上吃早餐的時間,只好跟這些設施說Bye Bye。

  這間飯店是一間長型的飯店,由電梯門外延伸的房間數非常多,極有可能迷路,如果不信,下次有機會入住就知道了。飯店房間不大,但還算整潔乾淨,印象中有一台中文節目,雖然是連鎖飯店,但格局與設施每家都不盡相同,不過在英國七天住了六間不同的飯店倒是有幾點共通點:其一吹風機大概會在書桌旁或書桌的抽屜裡,浴室不會放置吹風機也沒有插頭可用(只有刮鬍刀的插頭),我覺得蠻不方便,萬一室友比較早睡,容易影響別人。其二每間飯店都有煮水壺,而且約不到幾分鐘就開了,但有些會自動斷電有些則會滾到水溢出滿桌,要小心。

  其三是英國人喝茶或咖啡是直接加鮮乳不用奶精,雖然每家飯店的房間提供的咖啡及茶包不盡相同,但在房間只會送奶精球,絕對不會有鮮乳,而且也不會像東南亞飯店每天會送兩瓶礦泉水,如果想要喝水只有直接生飲或自己煮。這間分店的水有點奇怪,煮出來不但有點鹹,還有大量沈澱物(有團員說是礦物質),實在太口渴喝了一大杯,幸好現在沒事還活的好好的:p。其四是經常可以發現洗手間的門鎖不是很難鎖就是根本被拔掉,甚至還有早上自己被反鎖打不開的經驗XD。
  其五浴室裡只有簡單的洗髮及沐浴乳或香皂,偶爾會有浴帽、乳液及生理袋,但不會提供牙膏、牙刷,甚至刮鬍刀,也沒有拖鞋可穿,千萬不要拿東南亞五星級飯店相比。其六是浴室地面沒有排水孔,如果飯店使用浴缸加浴簾的設計,沒有關上浴簾可能會發生淹大水事件。其七保險箱及冰箱不見得每家都有,因為我們只住一天,所以也不太計較。其八是飯店的網路幾乎都要錢,而且費用超高,一小時可能要台幣好幾百元。
  下圖是房間看出去的窗外景色,是不是感覺很像在臺灣高速公路旁邊那樣荒涼呢?


[PARK INN LEIGH]-三星級
  位於利物浦的分館離市區約有7~8英哩(1.609 公里 = 1 英哩),除了一大片的停車場,附近還有利物浦室內運動中心及WIGAN & LEIGH COLLEAGE的Leigh Sixth Form College。這家大廳及房間設備比第一天住的Heathrow還新,飯店大廳四處有很多沙發供人休憩,到處都有一小群的房客交群和嘻戲,好不熱鬧,小型的聖誕樹及裝飾讓人感覺聖誕節的來臨,營造出悠閒、活潑的感覺。吃完晚餐走出室外可以由飯店的落地窗看到健身中心有人在使用健身器材,本想是否待會要去運動一下,但之後被領隊抓去聊天,最後還是只能回房洗澡休息。
  

  房間同樣不大,但發現送的茶包居然是TWININGS的伯爵茶(Earl Grey),感覺比較高級,除此之外還附送小餅乾。

  洗手間只有淋浴設備,而且這個設備是我之前沒看過的,但當時並沒有詳細拍照,請大家看如左下二圖的照片再聽我敍述想像吧!淋浴間只有半邊有固定的玻璃門,另外一半沒有浴簾也沒有門,由上頭的固定花灑出水,可能是地板稍微有點傾斜,水都會往排水口流,完全不會噴到外面的地板上,不過也因為花灑無法自行拿取,會感覺水有點小。
  這次幾乎沒有送任何盥洗用品(也許有香皂,但忘記了),只有淋浴的牆上有一瓶固定死的,上面寫著Mild Hair & Body Shampoo,洗髮及淋浴居然用同一罐,如果挑剔的人,建議還是自己帶。因為室友已經睡了,但浴室又沒有插頭可用,我發現洗水間門的對面正好有插座,雖然電源線不長,但穿過門下的縫隙關上門勉強還可以使用,這家分店使用的吹風機很新,是Philips有專用烘罩的吹風機,燙過的頭髮用烘罩烘乾真的比一般吹風機要捲翹哦!


[PARK INN BIRMINGHAM WEST]-三星級
  第六天住的飯店是我覺得這三間中最老舊的,走進飯店有好幾個階梯,一開始還儍儍地搬行李上去,到了團員才說旁邊有殘障專用道。大廳裡也有零星的聖誕佈置,看到電腦覺得很高興,但顯示的仍然是付費頁面,如果不用錢,應該很多人搶著用,根本輪不到我吧。

  這裡離聖誕市集開車約有4.7公里,不過每次到飯店check in花的時間很長,用完晚餐也很晚了,人生地不熟又是自己獨自一人旅遊,所以最後還是乖乖回房間休息,早上出發時由飯店的落地窗看到一些人在游泳,沒辦法我就是起不來呀!

  我們分配的房間格局有點奇怪,雖然房間跟別的團員一樣"小",但兩張床是呈L字型的擺設方式,洗手間卻比別人大,多出浴缸前的一塊空間。盥洗用具和利物浦分館一樣,並沒有額外送而是在浴缸旁的牆壁固定一罐洗澡和洗髮共用的清潔乳,不過這次洗手台上旁的牆上還多出一罐固定的洗手乳。吹風機看起來非常老舊,不過想早點上床睡覺還是加減用囉!
  房間裡有送餅乾,但只有一包,附贈的咖啡和利物浦分館的一樣是Nescafe(英國茶很有名,但不產咖啡,超市的咖啡大概也是這個牌子),茶則是另一種在超商也能買到的Tetley。   

  Park Inn在英國的分館很多,如果下次有機會來英國,預算又充裕的話,可能會選擇如倫敦的海德公園(Hyde park)等靠近市區的飯店方便逛街。下方右圖是這家旅館的專用車,在Heathrow分館就有拍到,可惜拍糊了,雖然在伯明罕分館看到它時天色已暗,但還是趕緊拍下來,畢竟在台灣幾乎不太可能看到顏色這麼豐富的可愛小車呢。


相關資料:
1.Park Inn
2.英國地鐵網站
3.倫敦泰晤士河南岸聖誕市集﹕2009年11月20日到12月23日Dec 09
4.倫敦海德公園聖誕市集: 2009年11月21日到2010年1月3日
5.伯明罕聖誕市集﹕2009年11月 12日 到 12月2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