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ADA WETHERBY]-三星級
  這間是第二天在前往約克古城的途中所住的飯店,它是英國另一體系的連鎖飯店,因為停車格都在飯店的後面,飯店前方幾乎緊臨公路,感覺更像在高速公路"旁邊"。

  飯店櫃枱前方有提供一台需付費上網的電腦,但在大廳的休息區的茶几及餐廳的牆壁上四處都貼有Free WiFi,也就是用自己的筆記型電腦不用錢,這在英國這幾天的住的飯店可是非常少見的,因為大部分飯店上網不但要錢又很貴,這次蠻慶幸沒帶Notebook來。
  聖誕節快來臨了,這家飯店也做了少許的耶誕佈置,另外也不忘促銷自家飯店,還提供Party或婚宴等活動的精美DM。下圖中的門看起來很像洗手間或房間的門,但其實是電梯。

  房間仍然不大,不過大部分的飯店都有提供熨衣板及熨斗,只是我生性懶散又不是出國洽公,完全沒有使用到。這間飯店房間也有提供上網服務,電視還可以當電腦用,並附有鍵盤及滑鼠,甚至提供電影、卡通各項視聽娛樂頻道,可惜都是要付費的,下圖左一的床旁邊就是它的使用手冊,不仔細看這麼有厚度的一本還以為是room service的菜單(menu)。
  這家好像沒有提供咖啡及茶(或許是我忘記了),而且房間小到連茶杯及電熱水壺都放在書桌的抽屜裡,我就是在這間飯店把開水燒到溢滿桌的,幸好及時發現,不然別人可會把我當成飯店的縱火犯,那可就賠不起囉!XD

  洗手間仍然只提供簡單的香皂、洗髮精及沐浴乳等盥洗用品和淋浴設備,也像之前說過的,吹風機是在書桌附近,在洗手間除了刮鬍刀是沒有其他插頭可用的。


[MARRIOTT DALMAHOY HOTEL AND COUNTRY CLUB]-四星級
  這間是在愛丁堡住的飯店,算是旅程中我覺得蠻高級的一間,我們還連住二天。飯店依然在很偏僻的郊區,在行程前上網搜尋發現連大眾交通工具也不會到達,飯店範圍廣大又有高爾夫球場,四週無高樓等屏障,愛丁堡緯度又高,抵達當日就能感受寒風刺骨,這張我們住的城堡照片,還是我在離開的清晨冒著風雨打閃光燈拍的。

  這家飯店是由兩個城堡組成,並建在一個斜坡上,大廳櫃枱和住宿的房間好長一段距離,本來天氣好時可以直接拖行李走外面斜坡,最後check in變成要拖行李走過有蠻多階梯的長廊,電梯由兩個城堡共用所以前後都有門,又有高低落差所以每個樓層都有+1、1、+2、2等選項,就這樣前門與後門交替開關,外出時經常會造成混淆。
  靠近櫃枱和餐廳的位置佈置的比較豪華,但長長走廊則如下圖一感覺地毯很舊,牆面也很普通,每一小段路都有門可以進出,冬天晝短夜長,回到飯店天色已暗而且室外爆冷,我們幾乎沒機會到外面走走,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房間是這幾天最大的,熨衣板、熨斗及吹風機也是樣樣不缺,有獨立的小吧台,附茶、咖啡及餅乾,一看到茶是Twinings的,感覺很開心。我的床位在靠門邊的位置,行李架我覺得有點不穩,都直接把行李放在地上。

  洗手間有一點綾角不是長方或正方型,盥洗用具不脫香皂、洗髮精及沐浴乳,這次多了乳液,毛巾架很多,是這幾天飯店中附最多毛巾的一間飯店,第一天付了床頭小費沒有收,但打掃得很乾淨,還補了盥洗用具及茶包等,非常週到。這邊提醒英國1元甚至2元都是硬幣,所以付小費不用考慮需付紙鈔等問題,(在東南亞國家付硬幣小費有視對方為乞丐之意)我在這家飯店還寄了明信片,旅館的人問我要寄到何處,用電腦查詢告訴我需付多少郵資,就可以寄了,而且最開心的是,目前英國是我去過最遠的國家,但明信片約不到二週就收到了,其他國家真的要跟英國多多學習呀!


[NOVTEL LONDON EXCEL HOTEL]-四星級
  這間飯店位於倫敦的第三區,是一間國際級的連鎖飯店,飯店位於碼頭旁,大概是所有飯店中View最棒的,領隊說這是一間展場飯店,雖然這天在中國城吃晚餐,但是回到飯店check in花了很久的時間,印象中可能約20:00吧,我們房間位於二樓,為了禮讓其他團員,光是等電梯也等了好久,一到我們的樓層才發現一堆團員全部在走廊上無法入房,當然我們試了後也不例外,最後變成又要花時間等領隊及櫃枱人員重發磁卡,感覺有點差。  

  飯店內部陳設非常具時尚感,和其他飯店的簡約設計和鄉村風格截然不同,果然是"國際級"飯店,飯店大廳的數台電腦有分iMac及一般Windows,可惜上網仍然要會員才能進入,在等待check in時,居然看到櫃枱上寫著住這裡一晚要£220,真是令人昨舌。

  房間很小,甚至跟其他飯店一樣只做了簡單的衣櫃,與RAMADA WETHERBY一樣電視可直接拿來當電腦用,也附鍵盤及滑鼠,當然仍然需要付費,茶包依然是Twinings,冰箱裡有很多飲料,不過光是把它們移動位置都會被記錄,所以我幾乎不敢動。

  洗手間一樣有提供基本的盥洗用品,比較令人垢病的是格局問題,打開房門左邊是廁所但沒有洗手枱,進來這間中間是洗手枱而右邊是浴缸,左邊則為淋浴間,每次上完廁所還要跑到另一間洗手,感覺很怪。而且洗澡的時候會發現洗手枱、浴缸及淋浴間都是緊臨的卻沒有毛巾架,衣服不知道要放那裡也很容易弄溼,不是很方便,建議將進門的馬桶和淋浴間對調也許會"正常"一些。

  臨近飯店有家Gallions Reach約不到10分鐘地下鐵或公車車程,裡面有大家耳熟能詳的Boots及Clarks等店可逛,甚至Tesco還開到24:00,如果旅途中沒有採買盡興的人,也可以來這裡大採購哦!

相關資訊:
每天房間小費:£0.50
明信片郵資:£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