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餐都是由飯店提供,領隊說有些團體是獨立一個房間供餐,我們則是跟其他外國人一起吃,這樣感覺比較可以吃到當地的風味餐食。在英國所吃的這些早餐並不像以前在東南亞或東北亞等五星級飯店吃的豐盛,那裡就像一個大雜燴,要西式有各式麵包、火腿、熱狗、感覺像在吃草的生菜沙拉、咖啡、紅茶及現做Omelet及鬆餅,要中式有稀飯、炒飯、炒米粉及炒青菜、煎魚及雞肉等,甚至有些飯店還提供港式燒賣、包子或日式壽司等,在這裡你只能吃到英式早餐,不過有人說英式早餐與傳統歐陸或法式早餐相比,已經夠豐盛了,到底都吃些什麼呢?
一、麵包:至少會有土司,多則牛角、可頌、丹麥甚至法式長棍麵包都可看到,有時也會出現一些如瑪芬的小蛋糕。
二、熱狗、培根及火腿片:一至數種以上,有些較鹹,至於名字我是叫不出來。
三、各種口味的麥片或玉米片搭配牛奶:完全不是我的菜,看看就好。
四、烤番茄:在這裡的早餐你只會看到一種番茄的烹調方式,那就是對半切去烤,但我喜歡的是番茄炒蛋,畢竟烤番茄有點"生",不過番茄只要經過加熱後,茄紅素就會發生作用,義大利人說蕃茄紅了,義大利的醫生臉也綠了,多吃番茄有益身心健康哦!
五、茄汁黃豆、蘑菇、炸馬鈴薯或薯餅,菇類有時是蘑菇或超大片香菇。
六、水果:領隊說我們吃的水果都是由國外進口的,這邊水果不論是罐頭或新鮮的,大部分都切成丁狀,和台灣切成片狀不太相同,感覺好像都是"罐頭"的。
七、咖啡、茶及優格:英國不產咖啡,最常見的牌子是NESCAFE,英國人很愛喝茶,如果要加奶一定會加鮮奶,所以餐廳的每張餐桌上幾乎都會放一小壺奶讓你加,看不到奶精,領隊特別提醒我們桌上膠囊的糖不要用,說那是代糖容易得老年痴呆症,但我找不到,可能是所謂號稱低卡的糖吧,至於優格則有各種口味,如草莓、覆盆子或芒果等。
八、Black Pudding或Haggis:英國道地的傳統食物,很像台灣的豬血糕,Black Pudding主要是用豬血及乳脂、穀粒製成,領隊說Haggis是早期為了羊等動物"物盡其用",將其內臟等東西搗碎所製成的食物,這些是以前窮人吃的,其實旅程前幾天我不知道還吃的很開心,直到領隊說了之後,就不太想吃了(有嚐試過就好),這道餐點總是剩很多,可能是外國人也不太吃內臟或豬血等東西,至於我可能是命賤吧XD
[PARK INN HEATHROW HOTEL]
  Brava Bravo是這間飯店的餐廳及Bar的名稱,好像只有這家飯店有替餐廳取名,其他有些陽春到只在大廳的一隅擺一些餐桌及椅子而己,這邊算是旅程中吃的豐富的一餐,聽到領隊說每餐都大同小異,結果我放棄了現做的Omelet,之後有些餐廳完全沒有提供。

  由左而右下圖第一排的第二及第三張圖可看到有兩台整個行程中獨一無二的膠囊咖啡機,如果自己能擁有一台,該有多好。至於第四張圖是吧台尾端放置各種口味果醬、穀物及麵包的位置。
  第二排前二張照片則是我之前提起的什麼都要切成丁狀或塊狀的水果們,第三張圖則是起司,新鮮的條狀紅黃椒及塊狀番茄還有像酸奶的東西,這個我不知怎麼吃,也不敢碰。
  第三排則是各式的火腿片、麵包們及最尾端的穀物、麥片們。

  下圖一及二則是另一個放熱食的小型吧台,不外乎是熱狗、培根、薯餅、烤蕃茄、大香菇及茄汁黃豆等東西。第三張圖就是我錯過的現做區啦。

  其實整個行程我還是在控制飲食中,所以我採取的是樣多量少為原則,不過一般人應該都會覺得我吃的非常少。左下一圖是各式火腿及咖啡,幾乎所有火腿我都拿來試,可能因為單吃的關係,有些真的非常鹹,至於咖啡則是那台我最想要的膠囊咖啡機做出來的,沒加糖完全不苦哦!
  下方第二張圖,果汁則選了最簡單的柳橙,聽說英國的優格都很棒,所以特別拿了一罐覆盆子(raspberry)口味的。
  第三張圖的左邊的三角狀東西是一片感覺烤的很乾的土司(只有這家有),右上角可以看到一塊黑黑的東西,這就是所謂的Black Pudding。另外則有烤蕃茄、薯餅、熱狗、蘑菇及培根。


[RAMADA WETHERBY]
  這家飯店所提供的餐食很陽春,很多東西種類都非常的少,與PARK INN HEATHROW相比會有一種從雲端掉下來的感覺。第一排的中間有熱狗、蘑菇、茄汁黃豆、烤蕃茄、炒蛋及Black Pudding。第三張圖及第二排的第三張圖是這裡僅有的英式餐包和土司的麵包類食物,不過果醬的選擇倒是頂多的。
  第二排第一張圖則是果汁及牛奶等飲料和一些可搭配牛奶的榖物,第二張圖則是水果、蜜餞及優格區,這裡的水果比較大片,如鳯梨、西瓜等,至於蜜餞則有葡萄乾、核桃乾、香蕉片、杏桃片等,這些PARK INN HEATHROW並沒有,優格不是一罐罐的,而是一碗碗供君取用。

  下圖水果碗中黃色的瓜類不知是否是所謂的佛手柑,我看在台灣沒吃過就拿了,至於右方碗內的優格上面我胡亂撒了些乾蜜餞,這餐我也拿了Black Pudding。其他則有香腸、炒蛋、茄汁黃豆及大香菇等。


[MARRIOTT DALMAHOY HOTEL AND COUNTRY CLUB]
  這是之前介紹行程第三、四天在愛丁堡有高爾夫球場的城堡莊園,東西感覺有比第二天的RAMADA WETHERBY豐富一些,第一排第一張照片就是靠近廚師現做的地方,有很多熱食,不過因為都是用鐵蓋蓋著,所以我沒有一一去拍,這裡跟PARK INN HEATHROW比起來就是沒有固定的陳列區,是廚房外面擺了一些桌子來放這些食物,我們團體又正好被安排在跟餐廳其他地方有落差(要走幾階樓梯)的一小片靠近廚房的區域用餐。
  麵包有蠻多種口味,不過除了土司之外,大部分都是丹麥、牛角等麵包或瑪芬等,這裡沒有長棍麵包。果汁大概是柳橙、覆盆子及蘋果(??)等,除此之外還有幾種火腿、起司及燻鮭魚片可選擇。至於水果除了罐頭水蜜桃是片狀,紅及青蘋果有完整一個以外,其他則又是綜合式的切成塊或丁狀,這裡水果蠻多樣的,如葡萄、哈蜜瓜等。

  下圖是的上方是我這天吃的瑪芬及丹麥麵包,中間則是像藥水爆難喝的覆盆子果汁,右邊則是鮮奶壺,下方由左而右是只有這裡才有的煄鮭魚片及火腿片,照片中央的圓盤順時針有大香菇、香腸、蘇格蘭的特產,領隊說窮人才會吃的Haggis、難吃的煎餅、炒蛋及炸馬鈴薯等。

  入住的第二天學乖喝普通的柳橙汁,這天改吃之前沒吃的烤蕃茄、炸馬鈴薯及茄汁黃豆,至於蛋則是師傅現做的,雖然師傅服務很好,為人也很客氣,但他做出的東西和我想像的Omelet似乎有點落差XD


[PARK INN LEIGH]
  第四天是大失望的一天,樣式不多也就算了,很多盤子還沒拿就是空的,幾乎每次來補食物很快就被拿完,食物要用搶的才吃得到,有點討厭。麵包大概不脫土司、 瑪芬及丹麥麵包及自己動手切的大麥麵包,還有一種不知是芝麻還是罌栗種子的麵包,但我沒拿。水果則有水蜜桃、柚子等約四種,我到時已很稀落,火腿片只有一種,和一些感覺很像酸奶東西及二種溼蜜餞,那個我不敢碰。另外則有玉米穀物區及之前提到過有培根、Black Pudding、熱狗、烤蕃茄及茄汁黃豆的熱食區。


  樣子看起來爛爛底下又摻著奇怪醬汁的荷包蛋。






  這樣的英式早餐已經吃了第四天了,右下的優格是室友搶到的,她先選草莓我只能拿覆盆子,在英國早餐幾乎沒生菜,水果又以塊狀居多,幸好還有優格吃,而且還蠻有效的:p


[PARK INN BIRMINGHAM WEST]
  這間飯店的早餐跟其他不一樣就是如下第一排中圖的咖啡及開水機,另外提供Twinings約十種茶類,喝完想去拿第二杯時,團員說所有的茶包都被拿光,只剩下一堆垃圾XD。熱食跟之前大同小異,而且我拿完食物要去照相時,很多盤子都空空如也,我不愛吃的穀物及玉米片倒是很豐盛,麵包只有牛角及丹麥約兩種,這邊水果有比較大片。

  果醬有小盒及罐狀,我偷渡了兩罐回家(下方左盤中)。哈哈!終於吃到櫻桃口味的優格。


[NOVTEL LONDON EXCEL HOTEL]
  最後一天麵包種類又像回到第一天般,長棍麵包再度出現,可惜我吃的不多,這裡沒有青蘋果但卻出現柳橙,其他的跟之前吃的大同小異,火腿種類還是PARK INN HEATHROW選擇較多,這裡大概只有二種。

  這邊的缺點是桌上沒有鮮乳可加,也沒有像PARK INN BIRMINGHAM WEST有特定的咖啡及茶區放這些東西,因此我只好去拿steamed milk加在咖啡裡,喝起來口感有點怪,是心理作用嗎?優格是桃子口味的,左下方是一堆蘑菇,遠遠看有像一種東西:p

  有人說如果喜歡吃一種東西,就一次狂吃到膩;狂吃到怕,之後許久都不會想吃,之前從來沒有在台灣嚐試英式早餐,對我來說這是個新鮮的嚐試,這次的英國行,連續吃了七天,似乎可以得到這樣的滿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