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英國的第一個景點,就是來到有名的劍橋大學(Cambridge),這天遊覽車讓我們在離Sliver Street easebound不遠的地方下車,走了一小段路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劍橋眾多學院中的皇后學院(Queens' College),這裡也是CitySightSeeing Bus第一站,遊康河、搭撐蒿船的起點,從旅行社的網站看來,搭撐蒿船(Punting tours)居然要£15,如果是自助,我可能會選擇搭"11"路走一圈吧!

  撐蒿船上方並沒有遮蔽,座椅上簡單的舖著蘇格蘭格子毯,一艘船約至少可坐10多個人,我們運氣很好,這天天氣陰涼沒有大太陽,老天也很賞臉,全程沒落下一滴雨來。

  領隊說這些撐蒿的船夫,全都是學校裡為了賺生活費的學生,我們這艘船就是左上一的"弟弟"掌舵,他還蠻會躲鏡頭的,回來才發現好像沒一張可看的照片XD,至於中間的弟弟感覺年紀最小,也最調皮,在回程途中,他把竹竿掉在河裡了,最後靠右圖的"弟弟"幫他撿回來,至於誰才是我的菜,當然是右邊的"弟弟"啦,噗!




 即使當時已入冬,但劍橋依然很美,搭船遊河真是一件浪漫愉快的事,當時一人出遊的我,心裡不免有點擔心,但來到這裡,經過康河的洗滌,真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左圖是傳說用數學方程式打造,連接著皇后學院的數學橋(Mathematical Bridge)。

  康河兩岸楊柳成蔭,樹木扶疏,還有成群的鴨子在河中戲水,看美景的同時可別讓相機掉入河裡,得不償失呀!左下圖右方建築大門有二個像煙囱的是著名的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另一邊則是克萊爾學院(Clare College) 。  

  坐在船上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細數著觀光客必看的重要景點,不知不覺來到了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和連接聖約翰學院(St John's College)的廚房橋 ( Kitchen Bridge )。 

  再來則是康河上唯一有屋頂的嘆息橋(Bridge of Sighs),據說這橋是連接宿舍與考場必經之路,不知有多少學生曾在這座橋上擔心自己考試被當XD


  心中默念著學生時代拜讀的徐志摩的再別康橋,詩中的情景身歷其境的湧現在我的眼前,不知何時還能再"見"康橋呢?


            再別康橋          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樹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