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Star buffet restaurant]午餐

  離開劍橋大學後,我們搭乘遊覽車來到一間不知名的Mall,這間Mall有保齡球館、電影院等,不過我們的目的是來吃午餐的。這間好運餐廳據說是香港人開的,但不是吃港式飲茶的東西,有二排是專門放熱炒、炸物、炒米粉或炒麵等東西,另一排則是放水果和很簡單的巧克力蛋糕,水果除了香吉士之外,都偏罐頭類,蛋糕也不是挺精緻,另外還有冰櫃專門放各式口味的冰淇淋。

  雖然團體的西餐不太精緻、普通甚至不合口味,但之前己經介紹過無數次我覺得出國就要吃不一樣的,所以每次只要吃中式餐食就是我的減肥時間,不過吃中餐的好處是經常是大圓桌合菜或自助式,這樣就可以拿自己想吃的東西和數量,比較不會浪費食物。不知是太餓或真的很好吃,這間餐廳我看其他團員都拿滿滿一盤,一邊吃還不邊說炒米粉很好吃,我只有少少拿了炒飯、炒花椰菜、叉燒肉、炸地瓜、炸餛飩等東西,另外還拿了香吉士和一碗水蜜桃的罐頭水果及數種口味的冰淇淋。吃飽喝足來看這家店外面的廣告招牌,平日一~五中午成人要£6.5,假日則要£7.5,晚上平日一~五中午成人要£12.99,假日則要£14.99,也就是要來這家店的最低消費是台幣是300多元,英國的消費真的很不便宜,幸好是跟團,不然不多帶點錢,可能會餓死XD


[好運(Lee on Chinese Restaurant)]午餐
  第三天參觀完愛丁堡城堡之後,我們在市區中的一棟很顯目的黑教堂附近下車,來到這間又叫"好運"的中式餐廳吃飯,不過跟之前那家相比,這家可說是門可羅雀,也就是整間店內只招待我們這團的四桌客人(第四桌是領隊桌),而且也說不上好吃,但至少不像西式餐廳會突然有過鹹或過甜的東西出現。

  這個用蓮藕、紅蘿蔔、豬蹄(???)等熬的湯很好喝,一開始是服務生幫我們將湯分成一碗碗,分完才看到底面的料也不錯,但全團沒人動手去挖,然後我心裡想也許精華都融在湯裡,而且這大圓桌沒有轉盤,要搆到那碗湯的距離可能要站起來,所以就直接略過了。
  接下來的麻婆豆腐、蠔油(??)青剛菜等,在台灣大都看過也吃過,可能是我味覺遲頓,沒有感覺和台灣有什麼不同。

  洋蔥等炒雞丁是領隊附送,因為領隊不吃雞XDDDD,很多食物都離我好遠,要拿真的不方便,站起來幾次之後,就懶得再拿。

  在英國中式餐食最後水果多是柳丁(香吉士??),讓我想到在菲律賓長灘島幾乎都是超酸的鳯梨一樣,可能在這裡這種水果最便宜吧。

  要小小抱怨一下,這邊廁所在地下室(地下室也有蠻多位子給客人坐,只是完全沒有客人),很溼而且只有兩間,搞得我們這個大團的女性同胞排隊排很久,甚至還有人說如果想要用久一點,有一堆人等多尷尬呀!幸好~今天我的腸胃很乖:p

[漢朝(Han Dynasty)]午餐
  這間位於契斯特(CHESTER)前往伯明罕(BIRMINGHAM)的餐廳,其實我不確定真正的地點是在哪裡,剛進來這個城市的時候,就發現不像其他城鎮是獨門獨戶,幾乎都是高樓或公寓,但又不是挺新穎,有點像是工業城的感覺,這裡似乎有很多中東移民,吃完午餐後遊覽車開了不到十分鐘會發現走入中東區,整條街都是中東風味的商店和包頭紗的女性,非常特別,幾乎每台公車上都會寫著BIRMINGHAM的字樣。

  這裡有個從台灣宜蘭來唸書的工讀生,吃完飯後大家有跟她聊天,她說這裡的消費很高,飲食方面因為在餐廳有打工,在工作時間會供餐,其他時間就要靠自己動手做才能省錢,我也蠻想來國外唸書,不過應該沒有機會了>_< 

  和前幾間中式餐廳相比之下這間裝潢很新穎,還掛有大型液晶電視,電視播放著只認識焦恩俊(其他感覺是大陸演員)的古裝劇,但因為是長型餐桌,一開始還很客氣的往裡面坐,結果很多菜感覺比大圓桌還要更難拿(因為站起來感覺還是搆不到),為了不影響大家吃飯,照片拍的模模糊糊很有矇矓美XD除此之外只要是有肉的的菜都很小盤甚至裡面有超多不能吃的骨頭,炒青菜卻超大一盤,裝飾有荷葉邊的排骨好吃又下飯,很快就被挾光了,但我卻拿不到幾塊。

[騰皇閣]午餐

  這是第七天參觀完布倫亨宮的午餐,這家店裝潢的古色古香,但是在靠近我們那桌大圓桌的牆上將李清照的聲聲慢的詞下題字寫著李白,很多團員都有發現,有種Oh!My God的感覺。

  服務我們的服務生不但會幫忙分湯也會分菜,感覺很親切,而且這邊的菜是最多團員稱讚的,光是烤鴨就比在愛丁堡的好運餐廳來得不油膩,其他的菜色也都在水準之上,連我這種對中菜沒興趣的人都覺得不錯。

[旺記大酒樓]晚餐

  第八天晚上是唯一沒在飯店吃西餐的一天,可能NOVTEL LONDON EXCEL HOTEL的餐食比較昂貴吧!這間旺記位於倫敦的中國城裡面,起碼有三層樓,算是高朋滿座,但是每道菜都讓人覺得好油,最主要的是我們居然要吃二次,真是晴天霹靂呀!

  第一餐可能大家都覺得要回家了,好像沒啥食慾,菜剩好多,很多菜是我等大家離席才拍的,一看就感覺幾乎全剩,後來問團員的感想是很難吃。

[旺記大酒樓]午餐
  第二天的中午又拖著沈重的步伐來到這家餐廳,結果居然發現中午比晚上人潮還要洶湧,光上樓到指定位置就擠得水洩不通了,真不知是倫敦沒東西吃,還是旅行社淨訂些不好吃(或便宜)的菜給我們,不過這天的菜感覺有比較好吃一點,大家的挾菜率比較高,不過也只是好一點點(H)



最後送給大家李清照的聲聲慢,一如我的馬來西亞及英國遊記寫的好慢,不過只要一有時間,我會加緊趕工的;-)

李清照 聲聲慢

尋尋覓覓
冷冷清清
淒淒慘慘戚戚
乍暖還寒時候
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
怎敵他晚來風急
雁過也
正傷心
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
憔悴損
如今有誰堪摘
守著窗兒
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
到黃昏點點滴滴
這次第
怎一個愁字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