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完撐蒿船之後,我們就跟著領隊一起逛劍橋大學,雖然在領隊介紹完幾個著名的學院,就有自由活動的時間,但畢竟跟團時間還是有限,沒能有充裕的時間盡情逛這從小就在課本中認識的劍橋大學,真的覺得好可惜,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倫敦,希望還能來劍橋大學走走。
  上方左上圖是跟我們剛搭過的撐蒿船的招牌拍照囉,右上圖的Ede & Ravenscroft是成立於1689年,英國一家很有名以訂製服裝為主的服裝店。左下中間的這張則是St Botolphs Parish Church,最右下角的圖則是再跟有名的數學橋合照一張。

  劍橋大學據說是牛津大學的師生和鎮民發生衝突之後,來到劍橋這裡所建立的學校,劍橋大學相較於牛津大學,整體給人的感覺比較活潑。上方右上和左下圖是著名的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Cambridge),它是由英格蘭國王亨利六世建立,為了彰顯王室的地位,建築規模非常的宏偉,去的時候有一部分在整修,天氣又陰陰的,大概只有大門這個角度可以拍,有點可惜。上方右下角的圖則是於西元1478年開始建立的聖瑪莉教堂(Great St. Mary Church)。
 
  這個區域有很多教堂或學院可以進去參觀,不過大部分都要收費,領隊有建議在自由活動時間,選擇一兩個入內參觀,但最後一個都沒有進去,因為很擔心時間不夠白花錢。

  上方左一是著名的三一學院 (Trinity College),大門上方有著創立者亨利八世的雕像,它是劍橋大學財力最雄厚、名聲最響亮的學院之一,有著30多名諾貝爾奬得主,其中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牛頓(Isaac Newton),在三一學院外還有從牛頓家移植而來的蘋果樹。
  上方下圖的MARKS&SPENCER是英國一家處處可見的連鎖大型超市,店內除了販售外來物品,也有許多自有品牌,除了劍橋之外,連約克、愛丁堡的王子街也有它的蹤跡,王子街上這間還兼賣衣服,不只是超市,感覺就像一間百貨公司。
  領隊誤導我們在這裡可以買到Twinings花茶,只見團員個個都在這家超市到處找花茶,沒想到茶葉類卻只有該家的自製品牌,這間超市很大,排隊結帳的人又多,最後變成逛其他東西,浪費好多時間在這裡,在約克看到這家分店,居然在還沒開幕時,已經有人開始在外等候開門,雖然買不到花茶,不過我想應該算值得推薦物有所值的店家吧。這間超市的外頭也有一小塊傳統市集,大部分是民生物品居多,如水果、蔬菜等,有些甚至是我叫不出名字來的,印象中水果比超市的還要便宜。
  下圖的兩盒餅乾是在MARKS&SPENCER買的,很好吃但可能沒有英國的特色,買完我才發現這是產自法國及比利時,不過這間超市即使是禮盒也都是自有品牌,當初就是衝著便宜才買的,哈!哈!哈!中間以萊姆提味的鳯梨汁雖然不是純果汁,但喝起來很順口,不會感覺很人工,但也不便宜,1英鎊換算台幣也要50多元。超市裡的水果都很貴,只有這種無子的clementine算是最便宜的,印象中兩袋約2.5英鎊,我和團員各分一袋,後來發現雖然跟團安排的伙食不見得好吃,但每次吃完飯後,也吃不下別的東西,最後只好每天強迫自己至少吃一顆把它消化完。

  在跟領隊分開時,曾經跟團員在巷弄中看到一間Sainsbury's,那時團員都認定只想去領隊指定的MARKS&SPENCER買,所以我在逛完那間店後,在書店買了一張擁有各學院照片的明信片後,又轉而到這間店試試看,結果發現這裡是我逛過跟團路線會到的各大超市中Twinings品項最齊全,價格屬一屬二便宜的的超市,下次如果再出國旅遊,還是要相信自己的直覺,一開始以為大家一起走可以互相拍照,結果後來才發現自由活動時間一張照片也沒有(因為他們覺得沒什麼好拍的),然後又要互等。在Sainsbury's選完之後,才發現結帳的隊伍每排都大排長龍,實在不想放棄大好機會,結完帳後又發現回到領隊指定的搭撐蒿船的橋頭位置,幾乎沒有捷徑可走,只好沿著原路飛也似的狂奔,還很不好意思地遲到了約十多分鐘,真丟臉XDDDDDD
  Twinings的果茶這兩款是新品(還有另一款我沒買),一包分別有五種口味(5*5=25包),每種口味都會以塑膠袋分開包裝,拆開後每包又以紙袋各別包裝,這樣的包裝方式,拆了外盒比較不會擔心曝露在空氣中的問題,但是果茶好酸又不含糖份,目前我只有加在韓國的袖子茶裡比較不會覺得奇怪,如果跟我一樣不喜歡太酸口味的茶飲,建議還是多買些伯爵茶或英式早餐茶等茶類較好。

相關資料:
劍橋大學首頁

價錢參考:
PostCard £0.35
clementine 2 for 2.45
Biscuit Cartons 2 for £6
PINE & LIME £1
Twinings teabags £1.71
TWIN MIXED BERRY SEL 2 for £2.00
TWIN FRUIT & HERBAL £1.00
這裡是舉例其他賣家的網頁,在英國買只需約郵資的價錢XDDDDDDD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032456405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