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10 蘇丹阿赫美特廣場(Sultanahmet Square)->蘇丹阿赫美特清真寺(Sultan Ahmed Mosque-> 托卡匹皇宮 (Topkapi Palace)->午餐->KORU OTEL->飯店自助晚餐

  原以為第一天的午餐是在托卡匹皇宮 (Topkapi Palace)內享用,但是領隊說現在餐廳改賣咖啡不供餐,所以我們在前往巴魯(Blou)途中的一家餐廳用餐。一開始領隊說這是一間有海景View的餐廳,大家都非常期待,到了之後才發現,靠海的地方是在大馬路的另一邊 ,又因為它的一樓提供了一大片露天座位,使得室內座位離海就更遠了,如果真的距離海很近,靠窗的座位可能會變得很搶手吧。
  台灣到土耳其觀光的不多,幾乎大部分的東方臉孔都是日本人,這間餐廳除了我們這批台灣人之外,另外還有一批日本客。吃飯點飲料要額外付錢,這點我想大家不會覺得奇怪,但有時連喝水也是要付錢的,幸好領隊後來改口說我們行程餐餐都有供應免費的水。日本人和台灣人吃飯最大的不同,就是當所有人都坐定位後,他們的領隊就會拿著menu將所有飲料甚至酒的價格唸過一遍,但台灣領隊不會,因為幾乎沒有人會買,而且國外的飲料超貴,餐廳的更貴XD。

  土耳其的主食是麵包,每次吃飯先送上來的必是一大籃麵包,相對的米飯很少。這餐是吃沙烕瑪,但可能跟台灣那種夾麵包的不大一樣,沙威瑪的肉真是超薄肉片,東西很少如果是男生我覺得恐怕吃不飽,除非你狂嗑麵包,偏偏這餐麵包蠻多團員嫌烤得硬又乾。
  另外,沙拉非常清淡,最後只好稍微拿些橄欖油來灑,難怪有旅行社提醒可自帶千島沙拉醬XD。甜點是土耳其最不甜的米布丁,不過也有團員覺得這是嬰兒食品,幸好我小鳥胃,一天到晚都在減肥,還過得去。

  路上經過古羅馬時期的水道橋,這在西班牙也看得到,不過在土耳其是直接橫跨在大馬路上, 車輛可自由通行。伊斯坦堡是橫跨歐亞兩洲的城市,過了右下圖的收費站,我們就到亞洲區了,這個收費站由歐洲到亞洲區不收費,但由亞洲區進入歐洲區則要收費。

  土耳其旅程拉車時間很長,大部分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停留在休息站,休息站裡的洗手間有些免費,有些則要收取0.75~1TL的費用,我們在半途停的收費站賣很多東西,有水果、蔬菜、各式堅果,甚至還有無花果軟糖禮盒(以木盒外舖保鮮膜包裝),這地方感覺像是賣給當地人的,試吃了像台灣沙威瑪肉削下的土耳其軟糖,並沒有很好吃,這時是當地櫻桃產季,試吃很甜,我和朋友也買了一些。
  車子慢慢由平地開至山坡上,直到離平地漸遠,好似準備到山頂一樣,巴魯(Bolu)是木頭資源的產地,土耳其的Hotel為OTEL,我們這晚即在KORU OTEL住宿,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如果不是團體客,應該不會來這種地方XD

  Hotel的後面是一片森林小徑,不過我和朋友放下行李就開始聊天吃櫻桃,土耳其櫻桃真便宜,1kg才5TL,如果是產地才4TL,在台灣這可是高價水果,算是行前沒有預料到的驚喜。這裡的櫃枱前寫著各式匯率,一問之下卻不能換錢,領隊說這是用來付房錢的,建議跟團直接在機場換好,雖然機場要手續費,但整天行程沒有可以換錢的機會,連飯店都不給換,只能說這裡真的鄉下地方。

  房間不大,基本的東西都有,冰箱只提供二罐啤需索費的啤酒,這幾天住的飯店完全沒有熱水瓶,當然也沒有提供免費的茶包或咖啡,浴室的水絕對不能喝,如果想要熱水只能去櫃枱要,有些還要收錢,幸好我沒有晚上要吃泡麵或非熱水不喝的習慣。

  很多飯店的鑰匙只提供一把,變成要跟室友同進同出,而且這間飯店的鑰匙超重,算是他們家很不實用的"特色"。

  這就是我和朋友合買的櫻桃,才0.39kg,之後看到又再買一次,因為友人不喜歡,怕自己吃不完反而到產地沒買,如果能帶回台灣就好了。

  飯店不提供牙刷牙膏,但有提供浴帽、沐浴乳及洗髮精等,浴室一樣是沒有排水孔的,如果洗澡沒拉起浴簾,恐怕會淹大水,他們的吹風機很怪,有點像吸塵器,我還一直以為風口是由牆壁端的座上拿下來吹,原來是藏在毛巾裡面掛著,拿起來很像水管,也不能調整風力和冷熱,幸好沒有硬拔,否則可能要賠給飯店XXXX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