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10 蘇丹阿赫美特廣場(Sultanahmet Square)->蘇丹阿赫美特清真寺(Sultan Ahmed Mosque-> 托卡匹皇宮 (Topkapi Palace)->午餐->KORU OTEL->飯店自助晚餐


  晚餐是在飯店享用,不知是否太早還是只有我們入住,整個餐廳空蕩蕩的,居然只有我們這團吃飯,領隊說晚點還有日本團會來,當下感覺這是團體客才會入住的飯店,不過這樣也好,至少拍照方便,不會遭到太多異樣眼光,老實說一堆人擠在餐廳排隊取餐,然後拿著相機拍照,那種情境是最尷尬的。另一方面是完全都是從餐廳剛拿出來,不用撿別人拿剩下的。
  雖然選擇很多,但可以吃的卻不多,土耳其的湯經常帶有一股很奇怪的酸味,然後有一大片算草的生菜區及酸乳酪,但沒有千島或一般沙拉醬,只有如橄欖油等東西,非常的清淡無味,因為中餐就領教過了,所以這區我直接自動略過,在沙拉區旁有少數看起像炒花椰菜或青椒鑲肉的東西拿了一些。






  這裡甜點多的驚人,有看起來像芝麻或罌粟子的點心,有裹上巧克力醬的泡芙,甚至連放在旁邊我以為是用來點綴的高腳杯裝的甜點,也是可以拿的,所以我很貪心的每樣都拿了一個,因為每種都想試呀。

  現在盛產櫻桃,但是水果居然只有我討厭的李子,真是失望。本來在空無一人的食物區拍照應該很隨性的,但是廚師一直站在外面,最後我和朋友甘脆各別跟他一張合照,這裡唯一比較好吃的食物也在廚師所站的位置,有任意挖取的米飯、炸魚、炸小雞腿等,當然旁邊也有無限續的麵包,不過樣式只有一種。

  底下左邊這盤是我在前菜或沙拉區拿取的,沙拉區中的蕃茄,算是比較能接受的食物,不過在台灣都吃如蕃茄炒蛋居多,在英國蕃茄通常會稍微烤過,據說加熱才能有利茄紅素的吸收。其實我很挑食的,在台灣我幾乎不吃青椒,不過人到國外什麼都想嘗試,我只能說國外的青椒真的沒有比較好吃。右邊那盤的最上方的炸雞腿,是我覺得這裡最好吃的食物,雖然這裡很多東西都不合胃口,但是,東嚐一點、西試一些,加上我這個在台灣幾乎不太吃晚餐的我來說,也不至於餓到。

  至於這滿滿一盤的甜點如何呢?當然是過甜,每樣都好像直接再整個浸在甜水好幾天一樣,有些感覺好像古早台灣的粿那種口感,幸好一開始有先見之明,和朋友分享,不然可能會剩下很多,至於那用杯子盛裝的甜點,感覺就是糖水加水果那樣,我和朋友不干願的將水果撈起吃掉的同時,正好領隊經過,我們還問領隊想不想吃,他要我們自己善後,當然最後是留在桌上給服務生收了。


  這家飯店走出來面對大馬路的左邊有附設超市,但並不是應有盡有,如女性的生理用品、牙膏、牙刷、食鹽水、隱形眼鏡藥水都沒有賣,建議這些還是先在台灣準備好。相對地這裡感覺比較像是土產店,如一些木雕品、瓷花瓶甚至小孩玩的布娃娃,還有各種禮盒製的土耳其軟糖,只有打開給人看內容物,但無法試吃,如果吃過了餐廳的甜點的話,我想對這些東西應該會感到興趣缺缺XD。另外還有如巧克力、多力多茲等小零食,甚至有台灣買不到的口味,這些價格都比台灣稍微貴一些,這裡唯一最便宜的就是礦泉水,甚至比途中的休息站還便宜,1.5公升才1 TL。
  土耳其盛產堅果,這裡也有無花果、蜜餞等,只是試吃了一些都不是很合胃口,不然就是喜歡的感覺比台灣貴了些,這裡有賣許多茶包,也有蘋果口味,因為網路上有人說導遊賣的顆粒包裝雖然比較貴但卻是最好喝的,所以就沒有在這裡買。

 飯店外面有一面玫瑰花圃,雖然稀稀落落的,但起碼來照相的時候,至少看到三個人在維護,也許是還不到完全盛開的季節吧!第一天除了要克服時差,土耳其時間約早上6:00多就卯起來玩,本想跟朋友相約隔天一早要去後面的小森林逛逛,沒想到在當下就被完全否定,當然隔天也真的爬不起來,畢竟跟團都是一大早出門,扣除盥洗、最後收拾行李及吃早餐的時間,這真是Mission impossible XD。

  這是隔天一早的早餐,這裡有很多酸乳酪,但說實在我敢試的沒幾種,火腿倒是跟平常吃的沒什麼兩樣,來到沙拉區跟昨天一樣仍然有蕃茄、橄欖及不知名的草,因為早餐還蠻晚下來吃的,光看每個盤中的數量就知道我們這團都吃些什麼了。

  這裡不像英國有許多不同口味的罐裝優格可選,只有唯一的一種Home Made,而且幾乎每家飯店都是直接用一個大碗公裝出一盆來,很少人取用,老實說我剛吃時也怕怕的,但這裡可以選擇的食物真的比英國少很多,接下來開始試如杏桃、開心果等乾果及堅果類食物,畢竟昨晚在超市時只敢拿一個和朋友分著吃,這裡可以不限狂吃,想說如果覺得好吃就再衝去超市買,可是吃的感覺真的有點過甜,像台灣早期的零食的味道,水果終於有西瓜和類似香瓜的可選。

  這裡並沒有現點的吧台,只有我最不喜歡的水煮蛋,另外則有炸薯條,因為太晚下來有些東西暫時被拿光,也不知道是什麼,早餐沒有昨天甜到爆的甜點,取而代之的是各式小餅乾,至於麵包的種類並不多,另外如果喜歡吃穀類加牛奶的人,應該每頓都不會餓著吧。

  在土耳其通常牛奶會放在穀物區,有些離的很遠,不像英國每人桌上就有可以直接加在咖啡或茶裡;而優格和果醬區也有一段距離,不但很少人拿,而且像我這樣會把兩樣東西加在一起的人更是稀少,這頓早餐因為有的正常的水果及各樣的餅乾相伴,還算蠻滿意的,再見~伯魯(Bo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