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很少外食的人,我的朋友也鮮少是追求流行鎖定要到排隊名店吃喝的人,不過有天我的研究所C同學居然提議來這家聽聞已久無法事前預約的排隊名店-米朗琪咖啡館,說實在我也很想知道這家咖啡館到底有什麼魅力,就約定好某個星期六的中午來一探究竟。
  這天出門時,天氣開始變壞,我大概遲到了約半小時,我的朋友不想浪費時間,就先去排隊,店家很貼心,還在狹小的庭院中預留座位給排隊的顧客,甚至旁邊還有開水可自行取用,等我到時大概還需再等約半小時,總共等了將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店家才請我們到"隔壁的"米朗琪店面用餐。
  當時我口很渴,看到別桌好像有水果茶的東西,我推斷點了夏日鮮果茶,店家很細心到將冰塊和水果茶分開放,還蠻好喝但不覺有什麼特別,一般餐廳單點這樣的飲料,也大概至少有這樣的價位。
  朋友點的是俄羅斯果茶,我沒喝也沒拍照,不過她說還不錯。另外我們有加點了很多人都會點的草莓奶油鬆餅,草莓不甜只有長的好看;有點像吃青菜,鬆餅很普通。因為朋友很晚才吃早餐而且是吃三明治,要我不要點類似的東西,不然我本來是想點總匯三明治的,最後改點香燻雞肉火腿披薩,上桌的當下感覺好虛哦,因為它其實是在吐司上面灑起司做成的,然在旁邊放一片生菜和一坨蛋沙拉等東西,感覺比三明治更沒有價值,餐點好像點太多了,最後友人還把剩下的一片鬆餅留給我解決。

  吃完我們就到新光三越逛,在台隆手創館和法雅客花了不少時間,台隆手創館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如切蘋果器在台隆約賣$200或$300多,朋友卻說之前IKEA特賣$100不到,本來很想買的,一聽之下價差極大,就打消了念頭。法雅客販賣很多書籍及3C產品,現場展示了很多台不同型號的Sony-VAIO筆電,是我最感興趣的,走進一看全部都鎖起來不能試用,而且也沒有服務人員會來主動提問,最後只有倖倖然的離開了。

  沒想到隨便逛逛居然已經五點多了,之後朋友又帶我穿過幾條馬路來到了這間也是中山北路的排隊名店-肥前屋,她說之前常帶北上看她的父母來這間店吃,還特別指了門前的兔子給我看,可能今天來得早,完全不用排隊,不過店裡倒是坐著滿滿的人。
  雖然平常不吃晚餐的我,既然來了,說什麼也要來吃它們的招牌鰻魚飯,於是就點了小份的來試,這裡有提供茶水、味噌湯及醃蘿蔔等配菜,它們的鰻魚幾乎不會吃到什麼刺,而且我對淋上醬油膏的飯最沒有抵抗力,一下子就把所有的飯都吃光光。
  結帳的地方和出餐的地方約同一個位置,也就是餐廳後方,擠滿了外帶和只需要買單的人,排得有點久,這點是需要改進的地方。這次只有二個人吃飯,不然菜單有很多小菜都很想試,希望有機會還能來訪,至於需要排隊一小時才能吃到的米朗琪,應該不會想再來吧!

*米朗琪咖啡館
夏日鮮果茶$150
草莓奶油鬆餅$140
香燻雞肉火腿披薩$110
俄羅斯果茶$140
服務費10%

*肥前屋
鰻魚飯(小)$140*2
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