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國泰CX467班機->香港赤蠟角機場 ->帝豪海景酒店-> 許留山(上海街)->廟街夜市->興記煲仔飯->惠康超市(駿發花園分店)  


  帝豪海景酒店(DORSETT SEAVIEW HOTEL)是華航精緻遊合作的一間離市區油麻地地鐵站C出口距離約3~5分鐘路程的飯店,一開始我們就不想搭華航,也沒問是否滿額,後來在參考了康福、雄獅及ezfly的價格後,發現ezfly的報價最優,而且約入住8天前取消,不收取任何費用,但其實還有更便宜的網站,因為該公司不在國內,而且當天網上訂不到之後,晚上再連入,畫面突然出現無法即時訂房,需由旅行社再次確認的訊息,那時已經被旅行社拒絕了無數次,又怕是詐騙集團,最後還是選擇曾在澳洲訂一晚房間的ezfly訂購.小聲說分開訂並沒有比華航精緻遊貴。
  帝豪海景酒店與帝豪九龍酒店(原帝豪奧運酒店)是關係企業,兩飯店有穿梭巴士行經始創中心(旺角)及機場快線九龍站,由機場直接搭A21城巴在第9站的文明里下車走約8~10分鐘即可抵達,剛來的時候還很擔心會錯過站牌,其實城巴都會直接以該飯店名稱提醒旅客,只要提前從第二層巴士下來拿行李就可以了。
  台灣旅行社在油麻地地鐵站較為熟知的經濟型酒店有CASA Hotel、紅茶館酒店(Bridal Tea House Hotel),這些約一分鐘路程就可以到地鐵站C出口,但CASA酒店仍比帝豪海景貴,而且在網路上評論不佳,如晚上洗澡會突然沒熱水等;紅茶館酒店是一間連鎖型賓館,但2006年這間油麻地分館聽說有發生命案,怕進去住卡到陰,直接就被我刪除了。
  搭城巴A21又發現了一間在紅茶館旁邊的新高雅酒店(現名九龍王子酒店),回來訪價的結果,發現仍比帝豪海景貴約1000/人,所以還蠻慶幸自己選對了飯店。假如預算充裕的人,建議可以住地鐵站A出口的城景國際酒店(前稱青年會國際賓館),這間在國泰即時遊四天三夜的行程中,印象中是有包含早餐的哦。

  飯店樓高19層,餐廳就在頂樓,我們的房價不含早餐,雖然入住時有送飲料買一送一券,但最後猜想一杯應該不便宜,而且每天行程又很滿,早上趕著出門,回來又很累,所以根本沒上去過。聽說在還沒填海之前,住在高樓層可以看到海,不過我們被安排在16樓,看來看去只能看到其他的高樓大廈和馬路而己,這間據說在2009/05月重新裝潢,設備還算新穎,室內空間小,幾乎只有床和走道,但運用了很多鏡子讓人有增大空間的錯覺,液晶螢幕直接篏在床對面的牆壁上,因為連放電視櫃的空間都沒有。

  浴室也是小而美,但牙刷牙膏、沐浴乳、洗髮精、肥皂、梳子及浴帽等基本用品一樣不缺(沒有刮鬍刀?),另外牆上也有附吹風機;一般泡澡的地方變成淋浴間,而且它並沒有直接做滿,由外面留了一小塊空間在底層做了櫃子放保險箱及冰箱,櫃子上方則掛了些衣架,變成衣櫃,幾乎室內的所有空間都不浪費。雖然寢室小了點,不過飯店的服務倒是不錯,每天都會補紅茶、咖啡包及紙拖鞋,浴室也會補上牙刷牙膏、沐浴乳及洗髮精,甚至連桌上的煮水壺還會裝滿水,雖然我們幾乎都買礦泉水喝。

  冰箱裡面的食物都是要錢的,老實說我覺得也太滿了點,居然連泡麵、洋芋片等不用冰的也放進去,幸好現在不是夏天,我們也沒用到冰箱,提醒一下放茶包、咖啡的櫃子有一副撲克牌雖然沒有放冰箱,但那個是額外要錢的XD。

  香港的飯店入住時都要先付押金HK$500(可付現或使用信用卡),老實說拿現金500當押金,我覺得有點浪費,如果跟我們一樣使用信用卡的人,退房時要請飯店確認是否有額外費用,並把你的刷卡單撕掉並退還給你,免得回台灣收到意外的帳單。

*帝豪海景酒店
地址: 九龍油麻地上海街268號
電話: (852) 2782-0882
四晚花費US$332
信用卡國外交易手續費約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