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國泰CX467班機->香港赤蠟角機場->帝豪海景酒店->許留山(上海街)->廟街夜市->興記煲仔飯->惠康超市(駿發花園分店)



  香港甜品的四大天王據說是糖朝、許留山、滿記及義順燉奶,這家許留山正好在飯店的對面,其實第一天本來是安排到尖沙咀去看幻彩詠香江的,可是放下行李下樓時,居然已經快20:00,最後改逛離我們比較近的廟街。許留山之前曾在台灣開過分店時有吃過一次,店裡的冰品幾乎跟芒果脫不了關係,消費約是一個正餐的價格,因為還沒吃晚餐,我和朋友選了現在兩杯外賣特價的超多芒系列中的西米口味,喝起來並非難喝,但也沒有想喝第二次的動力,這樣一杯飲料約50多台幣,老實說有點貴。
  之後我們又到油麻地最著名的廟街,當然不外乎要試這裡有名的興記煲仔飯囉!在廟街原本就有15、19及21號店,最近又新開了14號店,在不遠處的鴨打街的48號也有一間,同一個地方開五間店,生意實在好的不可思議。我們在這裡稍微觀望,發現只有21號這間店大排長龍,想著人多應該比較好吃,我們也跟著排了,因為香港之前發生潑酸事件,排著排著還會不時注意上方是否有不明人影XD。

  大概約排了30分鐘左右,我們也進去入坐了,其實用餐環境不是很好,而且人多到要跟人併桌,不過無論是排隊或吃飯時都可以聽到廣東話,也可以看到一些學生來吃,口味應該很道地,不是只騙觀光客錢的。這裡也要用熱水洗餐具,可是水是燙的,杯及小碗是塑膠的,倒進去不是毒上加毒嗎?最後我選擇不洗,也儘量不用。

  這裡的煲仔飯是HK$18起跳,我們選了小份的煎蠔餅,朋友的牛肉煲仔飯加生雞蛋及我的腊腸滑雞煲仔飯。煎蠔餅簡單的說就是牡蠣煎蔥蛋,然後上面放了很多香菜,是不難吃但很油,尤其是當你吃掉一部分之後,竟然發現下面的吸油紙吸滿了油閃閃發亮,如果像我們一樣只有兩個人,想要嘗試建議點小份的就好。
  煲仔飯又叫懶人飯,相傳始於明朝,因農夫忙於種田,就想出把食材和米一併放入煲中煮熟的方法。當煲仔飯上桌時,要先拿桌上的醬油膏淋在飯上,然後把鍋蓋蓋上,等一會就會產生鍋巴,老實說我並沒有很喜歡吃鍋巴,倒是醬油飯還蠻喜歡的,我們沒有加價選糯米飯,不過這飯感覺已經很像了,不知是否是泰國米的關係,不知不覺通通清空,朋友則剩了一些,理由是不想吃太多同一種東西>_<。

  廟街賣的東西說實在都不太感興趣,很多台灣也可以買得到,有些標價一看是比台灣貴的,不過吃的東西超多。剛來之前別人都說這裡很亂,從A21城巴下車的彌敦道上的確看到很多XX夜總會的招牌,而附近的砵蘭街又是著名的紅燈區。我們搭地鐵回來經常都從紅茶館的鴨打街那條再轉上海街,到處都是逛街和吃東西的人,也沒有被不明人士招惹。這裡除了興記菜館,有間源記渣咋的甜品舖也很有名,如果人多一點還可以到大排檔點招牌瀨尿蝦,只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肚子沒辦法塞太多食物,以前港劇常入鏡的美都餐室也在附近,只是看到KKTravel不推薦,每天早上即使10:00出門也還沒開門,最後無緣吃到囉!
  由許留山沿著眾坊街向前走,會看到油麻地警署,這間是香港三級歷史建築,我居然有眼無珠沒拍到,其實我們每天只有晚上才會來附近的惠康(Wellcome)超市買礦泉水。這邊建築跟廟街附近相比,算是高級住宅區,尤其駿發花園這片高樓,裡面居然有麥當勞及電影院,不過如果要去惠康超市請在看到麥當勞、洗衣店等招牌繼續往前走,因為它是在眾坊街上,而非大樓裡面哦。

  我們在這裡買了最便宜的自家品牌的特惠牌礦泉水,居然還是台灣出品,惠康的大排檔鴛鴦及奶茶都蠻貴的,出前一丁只有賣碗麵,尤其這家口味超少,幾乎只剩牛肉麵,而且連續幾天都沒補貨XD

*許留山
地址:上海街263號地舖
電話:2384-9868
營業時間:12:00~00:00
超多芒系列-西米: 外賣2件HK$26

*興記煲仔飯
地址:廟街14、15、19、21號;鴨打街48號
煎蠔餅(小):HK$20
牛肉煲仔飯:HK$18;加蛋HK$2
腊腸滑雞煲仔飯:HK$23

*惠康超市
地址: 九龍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5座地下1-11號
電話: 2332-6158
營業時間: 07:00-22:00
特惠牌礦泉水1.5L 2件HK$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