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10 KORU HOTEL早餐 ->安卡拉(Ankara)->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土耳其鐵路公司(TCDD)附設餐廳午餐->凱末爾紀念館->鹽湖(Salt lake)->DEDEMAN Cappadocia Hotel & Convention Center->飯店自助晚餐
IMG_0207

  第三天的下午,我們來到了凱末爾紀念館,凱末爾(Mustafa Kemal Atatürk),原是奧斯曼帝國和土其其的軍官,1934年土耳其國會賜予其Atatürk的姓,代表「土耳其人之父親」之意,也就是「土耳其的國父」。第一次世界大戰,土耳其戰敗後,戰勝國想要瓜分土耳其,甚至到了1918年,領土只剩下伊斯坦堡及其周圍。於是他決定在安卡拉(Ankaka)成立了臨時政府,率領土耳其對內進行獨立與改革;對外抵抗強國侵略,建立了現今的土耳其共和國。

IMG_0209

  他為人所熟知的改革有:
  1.宗教及政治改革:廢除了哈里發制(哈里發是「真主使者的繼承人」,管理著龐大的伊斯蘭帝國),將國家和宗教分離,廢除了回教法律及宗教法庭,制定與西歐國家類似的法律制度,刪除以回教為國教的憲法條文,使人民的信仰自由,讓國家走向民主。
  2.文字改革:禁止使用原先使用困難,書寫也不明確的阿拉伯文,以拉丁字母為基礎,將26個英文字母,改為29個字母,沒有w,有o、u上方加二點等字母。使人民的知識水平提升並國際化。

IMG_0230

  3.推行婦女運動:廢除婦女戴面紗、一夫多妻、建立離婚制度,保障婦女的教育、就業、選舉、參政及財產繼承的權利,在1935年大選中,有18個女性議員參加了土耳其議會。
  4.人民擁有自己的姓氏:土耳其於1923年獨立前沒有姓氏,子女沿用父親的名字,共和國成立之後,依其職業或特徵而取姓氏。

IMG_0211

  5.與希臘達成交換人口的協定:將在土耳其的希臘東正教徒遷往希臘,穆斯林遷到土耳其,解決領土的民族問題。
  除此之外,也強調國家至上,國民一律平等,凡在土耳其國土的一律為土耳其人,他執政期間實施的一系列改革,被稱為凱末爾主義。



  其實在還沒來到這個土耳其之前,我對這個國家是非常陌生的,甚至不知道他們的國父是怎樣的人,但瞭解了一些歷史之後,才知道土耳其人為何如此尊敬這位國父,如下圖葬著這位國父遺體的紀念館裡,大家都排著隊瞻仰,讓人感受到土耳其人全國人民團結一心及強烈的愛國情操,這在台灣是看不到的。

 
IMG_0221

  下圖這個紀念館無法拍照,裡面大部分都在展示與凱末爾將軍有關的歷史文物、照片等,這裡令人驚奇的是有蔣中正到此一遊的簽名照,而且日期居然是我的"農曆"生日,不過年代不同,哈哈!

IMG_0212

  他們相當重視這個紀念館,所以在建築物的上方轉角九十度的位置,放著很多尖刺防止鳥類築巢(下面這張圖沒有將尖刺照出來XDDDD)。
  除此之外紀念館裡,還有一幅寬度擴及整個建築物的巨型戰爭油畫,搭配著轟隆隆的炮火聲,讓人感受到當時戰火無情,人民在水深火熱之中的情景。

IMG_0213

  在紀念館裡花了太多的時間,其他地方卻沒時間去看,最後只好選擇快速到石獅大道走一回,獅子象徵權勢及力量,這條石獅大道據說有24隻石獅。

IMG_0236
  
IMG_0234

  三男三女的雕像,代表著士農工商各行各業的人。

IMG_0239

IMG_0240

  順道一提,我覺得戴這隻墨鏡還蠻聳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