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9

  時間回到了2009年的初夏,在東馬沙巴悠閒的五天時光。Nexus渡假村有長達六公里的潔白沙灘,是東馬跟團行程中,偏中價位才會安排的飯店(低價位者只會安排市區飯店)。度假村裡的餐廳很多,早餐及晚餐我們可以免費享用的就有二間,分別是Penyu,All Day Dining及Kingfisher,Malaysian Restaurant,除此之外還有迎賓飲料可以享用。
  Penyu位於渡假村主樓,提供全天候自助及單點菜餐的國際特色佳肴;Kingfisher只提供早餐及晚餐,休閒護照寫近泳池且提供新鮮海產及馬來西亞風物食物。但早餐我感覺二間餐廳是大同小異,位於主樓的Penyu個人感覺是比較靠近泳池。

IMG_0014

***[早餐]
  Penyu餐廳比較大,是導遊推薦我們用餐的餐廳,不過也因為這裡人比較多的關係,東西比較不全,環境也吵雜,不過穿著具南洋風制服的服務生,大部分都很熱心有禮貌,只要稍微等待一下,餐點稍候就會補上。
  這裡有現煮如omelet等吧台,但人一直很多,不好意思拍照,另有很多食物是用鐵蓋,這些我也沒特別分別打開蓋子拍照,反正東南亞的五星級餐廳提供的早餐,怎樣都比歐洲等地豐富,甚至有很多炒青菜及飯等,讓人搞不懂到底是吃早餐或午餐,絕對能把你餵飽飽。但論樣式來說,還是印尼峇里島更優,甚至還有生魚片及港式小點,馬來西亞的物價還是比較貴啦。

20
4
5

IMG_0095

  入住的第三天早上,我們選擇Kingfisher吃早餐。這裡相對的比較冷清,從我們用餐到結束所看到的房客可能不超過五對吧,但這也表示可以盡情拍照不尷尬。
  餐廳的擺飾顯然與Penyu的風格有些不同,不論是房屋主體或裝飾使用大量的木材營造另一種氛圍。

IMG_0090

  印象中這裡好像沒有現煮的omelet(有點忘了),但其他食材好像跟Penyu差不多,但整間餐廳都沒什麼客人,所有食物全都孤零零的無人取用呀!優點是環境安靜,整間餐廳彷彿為你而開,不用跟人搶,哈哈!

1
2

IMG_0084
3
IMG_0085

  Penyu的麵包好像沒有這裡的花樣多,也許每次去都拿的很零散,才讓我有這種錯覺。兩間餐廳cheese約只有一種口味,生菜也少,如果到歐洲會有比較多樣的選擇,不過我能接受的種類也不多,又不吃草,所以沒差啦。

4
IMG_0079

  通常亞洲國家飯店早餐都有為華人準備稀飯,但大部分並沒有鹹蛋及皮蛋,即使是香港及澳門,還蠻令人驚訝這裡居然有這些食材。
  另外還有一個餐車可以煮麵,如果自助旅行想省錢,早餐吃的豐盛些,午餐費就可以省下來了。

5

***[晚餐]
  我們在Nexus渡假村還有包含一餐晚餐,這餐同樣也可選擇這二間餐廳的其中一間,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到導遊推薦的Penyu用餐。 所有的東西都是自助享用,但飲料要錢,幸好有提供水,這天我們還提早到,服務生還是讓我們先行入坐。

IMG_0350

  晚餐最大的特色,當推甜點莫屬,這裡的蛋糕樣式超多,也還算符合台灣人口味,因為怕吃到最後吃不下,這餐我是由甜點吃起,哈哈!

21
22

  晚餐比早餐更豐盛,連法國麵包都出籠了,cheese也多了好多樣。

23

  右下角有現場羊肉BBQ,畢竟這裡有蠻多回教徒,豬肉Out!

24

  炸蝦餅也能成為一道菜,好隨興。

25

  這天晚上的涼拌菜也不少。

26
27

  水果種類也還算豐富,還有台灣比較少看到的佛手柑及蛇皮果,尤其是佛手柑是我第一次吃到,但並沒有很好吃。XDDDDDDD

28

  渡假村裡還有如Olives,Mediterranean Restaurant及Noble House,Chinese Restaurant等餐廳,只是這些並沒在行程裡,並沒有嚐試。也許我太容易滿足,這晚不用拖車到外面,直接在入住的五星級飯店用餐,已算是不錯的了。

IMG_0108

***[迎賓飲料]
  至於迎賓飲料,我們是在最後一天享用,記得上次去菲律賓長灘島,朋友在check out時,連同房間卡一起還給櫃枱,這次沒發生這樣儍眼的事了。迎賓飲料是在The Horizon,大堂酒廊享用,當然這裡也是空無一人囉。

IMG_0109

  迎賓飲料調得真好喝,好想再來一杯,這也是我們在Nexus"最後的飲料",下次不知何時再來了。^_^
 
IMG_0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