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跟團行程有華航和長榮可選,都是直航班機,因為搭華航還是有點怕怕的,所以這次還是特意選了長榮班機。去程是搭BR0010 23:55,回程則是BR0009 00:45,機上有娛樂系統,去時因連日的工作都沒有好好睡覺,雖知第一天的行程只有吃晚餐就要回飯店休息,但還是忍不住睡意,回程則是早上才到台北,當天正好請假,不顧一切狂K一堆電影,像這種跟團行程,雖然寫著10天行程,但晚去早回,切頭去尾已經少掉2天了XD。
  這次到機場真是超驚險的,本來是打算一下班馬上回家再奔出門,無奈又被拖住,最後匆匆離開公司,甚至忘了拿充好電且滿滿MP3的翻譯機。最後還怕趕不及勞煩家人送我到機場(因為我家搭公車至台北火車站要1小時多,再搭國光號約要50分),結果得到的居然是苦苦的枯等領隊及大部分的團員,不過能搭上飛機,真的是菩薩保佑了。
1.jpg 
  平常上班母親幫我帶的便當以飯居多,只要搭飛機可以選擇的話,儘量不會選飯類。但之前領教過長榮的過熟又黏在一起的寬麵,想說反正平常晚上吃不多,如果又是這樣,頂多是剩下不吃罷了。所幸這次的麵在我標準已算及格,其他的配菜也還馬馬虎虎,但友人還是覺得很難吃,希望長榮至少要保持這樣的水準。
3.jpg
  第二餐的雖然不難吃,但感覺蛋爛爛糊在一起頗不上相還加了不是很喜歡的菠菜,幸好可頌麵包還不賴又有我喜歡的優格,老實說如果是普通的餐包,我可能一口都不會吃。就這樣昏昏沈沈,吃飽了睡,睡飽了吃,終於來到了加拿大溫哥華。
12.jpg
  回程的第一餐我選的是雞肉洋芋之類,雖不難吃但對我來說有點油,而且上面還加了很多蕃茄醬,算是蠻重口味的。這次來回的飛機餐食都很普通,完全沒有加拿大的特色,比如我去澳洲墨爾本,機上餐食有Vegemite,雖然它的味道令人難以領教,但起碼有讓人嚐試的機會;去英國則餐食中有牛油餅(Shortbread)及Camembert Cheese,如果覺得鮭魚太貴,最起碼也給個楓糖餅乾或糖果吧(哭)!

5.jpg
   6.jpg 
  這次讓我遇到了出國以來最大的亂流,居然連放在桌上的水杯整個彈起來,再掉在地上,裡面的水完全的灑在朋友的褲子上,把朋友淋醒,讓我覺得很窘,幸好一開始沒有跟空姊要果汁XD。也因亂流之大,那時以為再也回不到臺灣了。
  之後的早餐蛋包就蠻漂亮的,但可頌感覺既油又扁,出國這麼多次,早已對飛機上的餐食沒有期待,真想去試試頭等或商務艙,難道也這麼糟嗎?呵!
  加拿大真是個很美的地方,前不久在電視上看到由溫哥華出發到阿拉斯加的油輪行程,如果要去渥太華等東部大城,也是要由溫哥華轉機,希望有天還有機會再回到這裡。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