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鶴國家公園(Yoho National Park)是印第安克里族語(Cree),令人敬畏的、驚嘆的,與班夫國家公園(The Banff National Park)、傑士伯國家公園(The Jasper National Park)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落磯山脈世界遺產(UNESCO Canadian Rockies World Heritage Site),這裡我們主要只看兩個景點-翡翠湖(Emerald Lake)及自然橋(Natural Bridge)。
  
  翡翠湖( Emerald Lake)是優鶴國家公園(Yoho National Park)最大的湖泊,在印第安語為「小魚之湖」,面積超過 1平方公里,水深僅有 28公尺,湖底由冰河雪水堆積而成,在沖刷的過程中夾雜著大量的礦物質,經光線之照射,使湖水呈現如翡翠般的光澤。我們來的時間還很冷,湖面上飄浮著大面積的冰,雖然沒能看到翠綠般的湖水,但連綿的山嵐和未融的湖水相互輝映,仍是令人感到心礦神怡。
  在湖的中間有一座木橋通到對面的小木屋渡假村,如果是自助旅行住上個一、二天,輕鬆的漫遊於森林步道中,我想更能細細品味這裡的美,這天清晨是我感到天氣最冷的一天,下車沒多穿衣服又鐵齒地沒戴手套,一時之間很擔心之後感冒會擔誤行程,所幸跟團只是走馬看花,很快又回到了車上。

  自然橋(Natural Bridge)是河水流經石灰岩底部,長久下來被踢馬河(Kicking Horse River)沖刷,形成在河上的一座石橋。踢馬河(Kicking Horse River)名稱的由來則是因為一名探險隊的成員,騎馬經過此處,馬一時驚慌,將人摔在地面而得名。


  鴉爪山和弓湖是導遊讓我們下車拍照的地方。下圖是著名的鴉爪山及鴉爪冰河(Crowfoot Mountain &Crowfoot Glacier),
wiki百科指出冰河是在鴉爪山的左邊,但我卻看不出來,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22.jpg
  弓湖(Bow Lake)的水大部分也還沒有融,下車的公路旁邊還有著一堆堆的"小冰山",不怕冷的可以包成圓球打冰仗,呵:p24.jpg  
  哥倫比亞冰原(Columbia Icefield)是洛磯山脈最古老、面積最大的冰原,總面積達325平方公里,開放時間約為每年的4月中旬至10月中旬,遊客可搭乘巨輪的冰原雪車抵達源頭。右下圖的阿薩巴斯卡冰川(Athabasca Glacier),據說在早期能到冰原公路附近但因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冰川開始漸漸向後移。
  冰原遊客服務中心(Icefield Centre),除了有禮品店、餐廳、販賣機、廁所,我們中午在裡面的餐廳用餐(另擇篇章介紹),諮詢處還提供豐富的旅遊資訊,自助旅行想要上冰原的人也要在此購票。
     
  抵達阿薩巴斯卡冰川(Athabasca Glacier)的源頭必須搭乘由布魯斯特公司(Brewster)經營的兩種交通工具,其一是普通的遊覽車,可以行至冰河中段的雪車站;其二則是有著高度都快比一般人高的大車輪的冰原探險號(Ice Explorer),能在約45度的陡坡上爬上爬下,令人感覺既驚險又驚奇。
  沿途看到的風景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在旁邊的冰溝下有一些水流動,趁此季節到北美北極圈以外最大的冰原見識,這趟1.5 小時的旅程在網站上看成人單張票要CA $49.95,算是物超所值。

相關資料: explorerockise activity cent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