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露易絲湖城堡飯店(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是露易絲湖旁唯一的一家五星級飯店,在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由加拿大太平洋鐵路(the Canadian Pacific Railway)所建立的一系列飯店之一〔另有班夫春泉旅館(Banff Springs Hotel)及魁北克的芳堤那城堡飯店(Fairmont Le Chateau Frontenac)〕。這間旅館原本是木製建築,在1924/07/03遭祝融之災,增建後才變成我們今日所住的摩登旅館,有荒野中的鑽石美名,並和班夫溫泉城堡飯店(Banff Springs Hotel)並稱為『洛磯雙堡』。
5.jpg
  露易絲湖是洛磯山脈最著名的冰河湖,當年英國維多利亞女皇的女兒露易絲.卡洛琳.亞伯達(Louis Caroline Alberta)下嫁給本土的貴族青年,駙馬和公主在1878至1883年期間擔任加拿大總督和夫人,在1884年,為紀念這位公主,因此把原名為翡翠湖(Emerald Lake)改稱為露易絲湖(Lake Louise)並一直沿用至今,亞伯達省(Alberta)名字也是取自於這位公主,而這片湖水的源頭,維多利亞冰河(Victoria Glacier)則是取自於女皇的名字,在優鶴國家公園(Yoho National Park)之前也介紹了另一個翡翠湖(Emerald Lake)。
6.jpg
  左圖是由城堡飯店望向湖,可看到遠處有一個小木屋,不知是否有人居住,右圖則是在湖邊閒逛時發現的太平洋鐵路的紀念碑。這裡還有森林步道享受芬多精,因為不想錯過在湖邊欣賞的時間,所以沒有跟去,後來團員回來時還很好奇去問,大家都說很普通,而且地上有積雪很難走,幸好沒跟去,哈哈!
7.jpg
  一直找不到換匯的地方,又要繳自費行程的錢,最後只好跟匯率不好的櫃枱換錢,只能說虧很大,本想找個時間到有世界之窗之名的餐廳拍張照,無奈總是坐滿了人,只好遠遠拍,直接到戶外看美景了XDDDDD。

  城堡名字的女主人-露易絲.卡洛琳.亞伯達(Louis Caroline Alberta)公主。




12.JPG加拿大的國寶石-斑彩螺寶石(Ammolite),據說全世界1/4的化石產地都在亞伯達省(Alberta),這種寶石是億萬年的海底生物化石,產量非常稀少,僅是鑽石的平均年產量的1%,能發出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故又稱為七彩寶石,有興趣的人可以在地下室的寶石店裡購買,錢不用帶太多,信用卡額度夠就可以:p




9.jpg
  我們的行程是住單堡,所以露易絲湖城堡飯店是我們此行唯一入住的城堡飯店,房間很小,床只有單人床,不像英國的城堡房間大,床又是King Size,而且我們是在外面用晚餐才拖車進飯店的,早餐也是直接拖車到同樣吃晚餐的餐廳享用,可想而知這家城堡飯店的"高貴",不過無論是附送的茶包或浴室的毛巾或盥洗用品等的外包裝都蠻有質感的,這間也是少數同時擁有咖啡壺及非塑膠製煮水器的飯店,整體而言,加拿大的物價感覺比英國要貴許多,如果是自助應該更不可能住這裡了XD
1.jpg
3.jpg
2.jpg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