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tna Green是蘇格蘭南方的一個小鎮,也是早期英格蘭往來蘇格蘭的第一個驛站。在我們第三天由約克前往愛丁堡時,就已經來過這裡,如今第五天回到英格蘭又再度經過,這裡為人所熟知的是一個私奔的愛的小鎮。
1
  據說在西元1753年英格蘭通過一項法律(Lord Hardwicke's Marriage Act),男女雙方未滿21歲,需經父母同意才可結婚;但蘇格蘭的法律較為寬鬆,可能男孩14歲,女孩12歲就結婚(西元1929年改為16歲,未滿18歲需經父母同意。),而且只要有兩個證人不需要牧師。因此一開始英格蘭的情侶如受到父母反對,便依著地利之便來到這裡,一間西元1712年開設的鐵匠店從西元1754年開始為人證婚,有著鐵匠牧師的稱號。
  自西元1887年此地變成一個觀光聖地,當然世界上慕名來此結婚的人更不在少數,每年約舉辦5000場婚禮,每六個蘇格蘭人就有一個是在這裡結婚。在Jane Austen's的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中,不滿 16 歲的 Lydia Bennet 執意要嫁 George Wickham,大家聽到他們要私奔,直接追到這個地方,也使這裡更加出名。忘記為何去程照片出奇的少,回程則下大雨,想拍也沒得拍XDDDDDD。
  領隊在來時拿上遊覽車請大家試吃了這裡必買的Old Blacksmiths Shop牌的牛油餅,外盒強調是pure butter shortbread,我那時嫌貴又是鐵盒裝太精緻;另外它整個呈現八片圓形狀,還要自己用手撥斷,拿給別人吃有點麻煩又不衛生所以沒買,到愛丁堡的王子大街買了一般常見的Walkers牌。雖然這個商場賣場從吃的、穿的,裝飾品什麼都賣,不過可能漸漸變得有些商業化,物價出奇的高,如Twinings Tea雖然包裝及內容物跟英國其他地方差不多,但價格幾乎跟飛到台灣來的一樣(約三倍,也就是其他地方如賣一盒1英鎊,這裡要賣3英鎊,匯率以50換算),就可以知道多麼高貴了。
2

參考網站:
World Famous Blacksmiths Shop Gretna Gr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