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檀島咖啡餅店->香港海洋公園->幻彩詠香江->星光大道->澳門茶餐廳->杏花樓3
  第三天的主要行程是香港海洋公園,經由網路上搜尋由金鐘站轉公車最方便,於是跑來於1940年代已開業的檀島咖啡餅店吃早餐,檀島咖啡餅店第一間分店位於香港島灣仔駱克道,於1990年代搬到香港島軒尼詩道,另在中環士丹利街,以及將軍澳連理街均有開設分店,因為金鐘站隔壁就是灣仔站,我們借地利之便跑來這裡用餐。
1

2
  這家出餐廚房,就開放式地在客人餐桌旁邊,我拍照時感覺被員工瞪,對方臉還很臭,之後拍照就有點小心,想說不會待會來說不能拍照吧*-),這家有提供球賽的轉播,如果遇到賽事一邊看球賽一邊跟三五好友吃東西,似乎不錯,只是不知道可以看多久,呵......
  我們入境隨俗地將送上的茶水拿來洗餐具,但我想既然是熱茶又用塑膠杯裝,拿餐具去洗,會不會毒上加毒呢(H)。
8
  我和朋友不約而同點了看起來大碗便宜的A餐,但現在看來B餐或D餐更適合我。
4
  因為不想多花HK 2轉多士,選了牛油餐包,蛋則選炒雙蛋,一大早吃兩個蛋會不會太補了點XDDDDDDDD
5
  我和朋友的點餐只有麵類不同,我選的是沙茶牛肉公仔麵;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泡麵;朋友則選擇通粉,看起來像義大利麵的一種,但我沒吃,不知口感如何。飲料我們多加HK 2,點了凍飲,我選的是冰咖啡,朋友印象中選了冰茶。
6
9
  這餐豐盛的不像早餐,但口感我個人是覺得普通,感覺是吃粗飽的,牛油餐包沒有爆漿,尤其咖啡超酸,喝不了幾口,但據說製作咖啡與奶茶等材料及過程,從開店至今不曾變過,可能我沒有香港胃吧!不過朋友則覺得她的餐點不錯,每人的喜好不同,如果下次,我應該是不會來吃這些特餐。
7
  這麼歷史悠久的茶餐廳,最有名的餐點是什麼?據說酥皮蛋撻最為著名,192層的酥皮比一般100層更加香酥可口,我們在店門口的外賣區買了菠蘿及蛋撻邊走邊吃,個人感覺比泰昌餅家的蛋撻還要好吃,如果下次有機會,我要專攻這裡的蛋撻及其他麵包小點。


相關資料: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76-178號 (852)2575-1823
醒晨早餐A餐換凍飲各HK26
蛋撻價格不詳: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