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島咖啡餅店->香港海洋公園->幻彩詠香江->星光大道->澳門茶餐廳->杏花樓16

  之後我們就前往海洋館參觀了,上圖是海洋館前的一個小表演。這個海洋館據說已經有33年的歷史,裡頭有250種,超過1500尾魚類,在2011/01約要關閉一個月,就要搬到新的展館,所以我們看的是末代展館啦!
IMG_0260

  玩的頭髮亂七八糟的我。

IMG_0264

  展覽館的告示牌寫著,這裡的小丑魚出生於2005/06/26,因為魚都是在水族館裡,會游來游去,而且玻璃也會反射,回來才發現只有小丑魚拍的最漂亮。

IMG_0313

  有些魚天生就有保護色,和水裡的石頭、水草幾乎一模一樣,我的儍瓜相機也拍不出那種細緻感,想看的人請到新的展館看囉。

IMG_0406

  離開展館,路旁擺放的各式遊樂器的模型,其中一項就是接下來我們在「高峰樂園」搭的最後一項設施。

IMG_0422

  噹!噹!噹!那就是「翻天飛鷹」啦,這是一個最底下一路往上轉的設施。它的主軸會旋轉,每艘小船也會自體旋轉,不過小船旋轉的幅度不像太空摩天輪幾乎是轉個翻天覆地。很意外地,朋友和我在下面研究了一輪,居然說這個她敢坐,於是我們一起搭這個設施了。

  在「高峰樂園」唯一沒拍沒玩的遊樂設施就是沖天搖擺船,在台灣常聽到的名字是海盜船。因為朋友不敢坐,如果想去,又變成我一人去搭,但記得專科和同學坐時,我是閉著眼睛玩的,一邊坐一邊想到底什麼時候會結束,最後就沒去了。XDDDD

IMG_0427


  另外就是我們剛進來坐完「海洋摩天塔」後,就一直反覆廣播風大登山纜車要停/復駛的消息,之前來海洋公園玩過的朋友,跟我說這裡最好玩的是登山纜車;當我們玩完「翻天飛鷹」,又重新開放,什麼「中華鱘館長江足跡」也不看了,二話不說趕快衝去纜車站。

  再來一張無敵海景,其實搭纜車時已經快下午5點了,還有一半的「海濱樂園」沒玩,也是我們趕緊下山的主因,下次到樂園玩,早上不要迷路,就可以省下1、2個小時玩久一點。(H)

IMG_0430


  這個纜車也是我長那麼大以來,第一次坐最"久 "的纜車 ,約有翻過二、三座山吧,因為風大,晃得很厲害,加上我本身有點懼高症(心理作用),之前又有看過大嶼山纜車掉下來的新聞,當時放眼望去大部分的纜車都沒有人坐,一度以為我會不會留在香港,哈!


IMG_0435


  等了好久,也腿軟了很久,終於看到要著陸了,心裡大聲吶喊,我得救了:p。


IMG_0444


  搭完纜車的行得是,來香港海洋公園沒坐到纜車;就好比到香港迪士尼沒看到煙火及遊行一樣。喔,我的遊行......


IMG_0449


  剛開始我還笨笨地以為七彩昇空飛球為什麼沒開放,還到處拍照想說等下可以坐,回來寫部落格整理資料,才發現原來這是個表演,平常日最後一場下午4:30早就過了,還有可能因天氣而取消。


IMG_0456


  這裡的活動比香港迪士尼多太多,劇場表演時間、動物趣談時間、餵飼時間、訓練員趣談及吉祥物拍照各有好幾個時間,又在不同地點;雖然閉館時間是晚上19:00,但這些活動大部分在約下午4:30就結束了,因此想每樣都玩到,是不可能的;建議先想好那些是不能錯過的,才不會白花門票錢。

   
IMG_0463


  熱氣球在土耳其跟團可是要價US200才能搭,除此之外還要看氣候,但之前澳洲有發生事故,真是一項令我又愛又怕又捨不得花錢的運動。

 
IMG_0467


  在狂拍了一堆照片,等嘸我的熱氣球之後,我們先去「香港賽馬會大熊貓園」看熊貓。


IMG_0472


  建築物上都高掛熊貓,一看就知道是熊貓的家,做得很用心。


IMG_0474


  這裡的一對熊貓是1999/5/17對岸政府送的,公的名為安安(An An);母的叫佳佳(Jia Jia)。安安是1986年出生的;佳佳是1978年出生,牠們兩個相差8歲。安安是163cm,100kg,佳佳則是151cm,80~85 kg,哇!幾乎跟一般人一樣高了。


IMG_0479


  牠們並不是乖乖給人看的,一個早就不知道躲去那裡,另外一個則經常是屁股對著我們,這張照片也是在這裡呆一陣子才捕捉到的。


IMG_0489


  熊貓吃竹葉,看起來好像人假扮的,但還蠻可愛的。





  接下來我們又由「海濱樂園」的海濱站坐「海洋列車」前往「高峰樂園」的高峰站,這時候你會想,有沒有看錯,當真又坐回去。其實主要體驗這項遊樂設施啦!

  
IMG_0492


  車站裡光線不是很充足,裝神秘感的樣子。

 
IMG_0495<br>

  列車裡旁邊都有窗戶,利用幻象做出在水底下的樣子,甚至撞到大型生物,讓列車體發出不明光線等,列車好吵,有婦人一直用廣東話大聲喧嘩XDDDDDDD。





  在「高峰樂園」的高峰站看海,不過這裡是樂園的最右下角,離「翻天飛鷹」蠻遠的。


IMG_0500


  這裡有一項新開幕的設施,是「翻天覆地」,非常刺激,幾乎是我聽到遊樂園叫最大聲的。
IMG_0505


  真的超恐怖的,如果有戴眼鏡、口袋有錢、包包沒扣好的人,都要掉東西了。:p





  後來又跑去看鱷魚潭、金魚寶殿及熊貓山莊,這裡不是用照片介紹,要不然就是很暗,或是比較不感興趣的動物,拍照或攝影效果很差,就沒有放照片了。
  海洋公園夜晚的聖誕節燈飾。


IMG_0524


  和假扮的工作人員拍照。


IMG_0526


  大約6:00多,天都黑了,我們都儘量往燈光亮或人多的地方走,暗的地方應該也表示關門了吧!最後坐了「環迴水世界」。


IMG_0528


  台灣應該叫旋轉木馬,朋友覺得這像小孩子坐的,又是我一個人搭。


IMG_0529


  雖然「海濱樂園」玩得不多,但如果再做一次選擇,我還是會選擇從「高峰樂園」玩起,畢竟由地圖看去,很多設施比較適合年齡較大的人玩,但如果是香港迪士尼給我選的話,我會選擇迪士尼,因為這裡佔地太大,「高峰樂園」有些山坡地要爬上爬下,玩起來好累。另外很多設施根本不敢玩,喜歡冒險刺激的人,應該比較喜歡這裡。
  最後在又累又餓又渴的情況下,不想花錢買貴桑桑食物,依依不捨的離開園區。


相關資料:
香港海洋公園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